2003-06-13 16:39:01維琪‧仙度拉

妳很棒,我很愛妳!

‘ 妳很棒,我很愛妳!’
這是最近自己常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當我第一次對自己這樣說的時候 我哭了
那種感覺很像突然有一天
從小數落你的爸媽忽然跟你說:’兒啊,我以你為榮!’的感覺一樣
因為妳從來就沒感覺過他們以你為榮
有的是
妳怎麼不像人家誰誰誰
妳怎麼什麼都不會都沒別人好

而我自己也是這樣對自己的
我很習慣用以前爸媽對我的方式對自己
習慣用那種方式表達~ 愛

所以當我對自己這樣說的時候
我也懷疑了一下
‘真的嗎?’我有很棒嗎?可是我這裡做不好那裡也很糟糕耶!

其實我也有很多很棒的地方譬如(以下感謝大家的提供)
虛心、心很簡單、在關係上很勇敢、樂於主動親近人、有愛心、很有品味、非常信任人、真實、不虛榮、不會吝嗇去鼓勵別人、像雷龍(這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棒)……(嘻嘻應該還有吧,等待你來發掘!)

好像還不少呵~
只是我自己都覺得那些沒什麼
而陷在 ‘啊….我不夠好啦!’ 的沮喪裡
那個很棒的我是我忽略了的自己

現在我不想再忽略那個自己了
雖然很習慣的我會假裝沒看見
把那些我很棒的東西都埋起來

為什麼突然有這樣的體會咧?
是因為一本書的啟示—「發現我的天才」
是因為一段神說的話—‘個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是因為強強跟我說—‘不要只幫別人拍手,也要幫自己拍拍手!’
是因為我想愛—小烈 想愛我的好朋友們
卻發現我不懂的如何愛
因為我連要去愛的自己都忽略了

所以….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 妳很棒,我很愛妳!’
別忽略了那些很多很棒的地方

想用最真最珍貴的自己去愛你


附記:
我的五個主導特質—學習(Learner),責任(Responsibility),伯樂(Developer),積極(Positivity),成就(Achi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