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2:14:40vickygrid

長 城 夢

大約在兩千多年前……

我剛剛被建築。我看滄海亂石穿空,激流翻滾;礁嶼在互相擠壓。我又越過群山峻嶺,蒼蒼四野,草木猙獰。我還跨地大漠,黃沙卷起,穿透將士鎧甲,卻未對有半毫損傷。

我的身軀是何等堅固!當年,始皇帝令:“修長城”。我從此被建起。數百萬民工披星戴月,身負石塊,步履蹣跚,重復著單調的動作。有的就在途中倒下,屍骨融入瞭我的身軀,他們的膚色奠定瞭我的膚色,他們心中的夢也融入我的夢。每日黃昏,那西下的夕陽,灼灼其華,是他們血色所染。

有人說,我生時就已血流成河,不知將來又會怎樣。歷代王朝依我求得自保,求安寧,事實呢?我常看到烏雲吞沒星辰,狂風橫掃黃沙。胡馬長嘶,胡笳哀鳴,縷縷狼煙在烽火臺上升起,聲聲嘶喊從山坡下傳來。在一切聲響消失之後,隻剩下紅著眼的野狗在吞噬誰傢的“春閨夢裡人”瞭,悲慘啊,每一場勝利是充滿瞭血腥,是消失的鮮活的生命,而結束時,隻剩得寂寞的雪覆蓋著的屍體。

又是幾番歷史輪回,當那一次覆蓋他們屍體的不是雪而是敵人的腳印時,我似乎才老瞭。當玉門關被廢棄,山海關成為清兵入主中原的捷徑時,我真的衰老瞭。但到瞭我成為帝國的一把鎖,讓皇帝沉浸在以自己為統治的中央帝國固若金湯的夢時,我似乎已經瀕臨死亡瞭。

這時也是難得的平靜,我也累瞭,趁著這個空檔,就讓我打個盹吧。

這個盹中,我做瞭個噩夢。

那是什麼?是渤海灣。炮聲隆隆,好可怕啊,那是洋人的船!正向中國的土地上發射炮彈。我多麼想去抵擋,卻有心無力。兩千多年前,始皇帝建造瞭我,在農耕文明與遊牧文明之間,我解決許多問題,可這終是窩裡鬥。在面對西方列強時,這個將綿延萬裡的我造就的民族卻不能在不足百裡的鐵山角和蓬萊角之間擔起一條鐵索。我,究竟該怎樣?我隻是恐懼的紀念碑吧,我證明的不是這個民族的卓越才智,而是內心恐懼。

列強的鐵甲艦八進八出渤海灣,清皇室搬傢兩次。作為“恐懼的紀念碑”的我,絲毫抵不住海上的欺侮!我隻是嘆息,嘆息是我唯一可做的,我過去守衛的民族今日卻不能作出半點事。在烽火臺上點起狼煙,不再是那個穿著千層府的民族,而是無情的穿著皮靴的洋人。我痛!他們長驅直入,搶走瞭多少國寶,燒毀瞭多少傢園,逼簽瞭多少喪權辱國的條約。蛇狼之心不知足,還把中國作為他們的遊樂場,以屠殺中國人為遊戲,他們在比拼。中國,我曾保護著你,你便如我的子女,我心痛!我或許隻是你是一堵墻,而你卻是我的全部,中國!

這是一場噩夢,但不管是怎樣的夢,總是有該醒的時候。驚醒的我,不是隆隆的炮聲,而隻是我又感觸到那千層底的溫柔。那是在平型關。那一次的大捷打破瞭敵人不可戰勝的神話!那是黎明前的槍響!太陽,太陽就要出現!

我揉揉睡眼,望瞭望天,醒瞭,充滿瞭精神,充滿著活力。我振作,中國仍需要我。我仿佛又年輕瞭,好吧,舊的夢過去瞭,新的夢即將開始,那不再是噩夢!我向天吶喊,地崩山摧,撼動瞭那些洋人,他們害怕瞭,再次吶喊,將他們趕回去,這裡,叫中國。

歷史是上帝的神秘作坊。

中國敞開瞭大門,歡迎外國朋友們的到來。當一個個金發碧眼的外國人,來看我的時候,他們驚嘆我是唯一能在太空中看見的人工奇跡!他們疑惑這是怎樣的民族,有這般力量。

我回答:這就是中華民族。有夢想,且能將夢想付諸實踐的民族!這裡,是中國。看江山如此多嬌,賞風景這邊獨好。這是個不平凡的國度!

抬頭吧,神九與天宮一號在對接,三位中國宇航員向我招手;眺望吧,航母在大洋上馳騁,殲系列戰機呼嘯飛過,百年航母夢,中國人成為現實,俯瞰,在海溝深處,“蛟龍號”正在潛行,大洋底部鉆探捧取瞭可燃冰;就看看腳下,荒漠不再荒蕪,泛起點點綠色。

我徹底醒瞭,我徹底年輕瞭。你也醒瞭,就讓我用我被風化的塵土來構勒你的未來夢吧!

從此再沒有瞭戰爭,天下為公;再沒有瞭冷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再沒有瞭一切悲痛,讓武器鑄犁,讓潘多拉的魔盒收回!最希望的是中國的多少青年們,他們是個大夢的踐行者,他們無畏,他們進取,他們奮發。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中國,中國,我的夢便是你的夢,是你祖祖輩輩的希望啊,中國,這是美好的夢,讓她驅走一切噩夢吧,中國!

或許,終有一天,我會全部化為塵土。你或許不會記得我,但我心中卻裝滿瞭你!我是你的創造,上下兩千年,縱橫數幾萬,是宇與宙的結合,每一粒塵土都將永存,去見證你的夢想!中國!

我敞開瞭胸懷,擁抱那正在升起的旭日。

裂帛十二月
情意緣濃紅塵夢,風寒歲月幾許歡
不打擾,是我最後的慈悲


DIY美容套裝 面膜碗四件組 不挑色【Flightline】City Classic/城市系列/超輕巧/運動斜背胸包(2色)黑皮米-黑米1包(600g/包)
【Flightline】香港/ONNON/時尚潮流/肩帶可拆換/多功能雙肩包(海洋藍/紅橙色)美國Lafe's 純自然有機嬰兒防蚊液 3瓶送沙灘玩具組apure 除臭襪 每日限量特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