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6:44:45Vicky

新年大掃除~

哇!!實在太對不起我的小小blog了~都爬滿蜘蛛網啦!
這一年裡都在忙我剛起步的工作室,眼看一年的租約就要到期了。日子過得真是太快了。

過年期間從上海回到台北(是的,雖然下大雪,我還是很幸運的回來了呢!)(另:照片是我在上海的家附近照的),和親朋好友相聚,感覺很奇妙。這些年我一直在國外,很多的新年,都是過完了才知道。最近幾年,雖然都有回來,但是心神都放在自己的事情上,跟朋友碰面、念創業經、思考進修的方向、揣想著今年又是要怎麼跟大家解釋自己現在的角色和進展~簡而言之,太多的力氣都放在心虛和掩飾上。

大概是“老“了,今年特別平心靜氣,覺得自己也應該用“平常心“,用“普羅大眾“的眼光,來審視自己,並且接納自己。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初出茅廬、更待磨練的藝術諮詢師,還需要很多的努力、還需要很多的進修。我也要接受並珍惜幸運的地方(人很奇怪,面對自己與身邊的人不太一樣的地方,無論是好是壞,都會難以坦然悅納),自己沒有經濟的壓力。原來一直想著,我要怎樣經濟獨立,用實質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現在覺得應該感謝自己被賦予的,把注意力跟重心放在實踐有用的事情、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上。

鎖定好自己的角色和責任,是首部曲;全力衝刺、努力的過程,是生命的精粹。

首先,我要作好女兒、親人的角色,不讓大家擔心,也要關心家人,用心的愛他們;再來,我要儲備自己,將來可以做個好太太、好母親;做一個正面的好朋友,為朋友加油打氣、分憂解勞、帶來正面的力量;延伸下去,我要做個專業的藝術治療師,跟需要的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專業知識,盡自己的能力讓疑惑、陰鬱的眼睛看到人生的美好。

當然,這些微小的個人目標,要達到也並不容易(只能說我劣根性重.....)。
新春大掃除,我得要掃掉我的心虛、浮誇、怠惰、優柔寡斷;
同時,要招來勤奮、踏實、謙虛和肯定。

特別在此感謝我的親朋好友們,尤其是一直給予我鼓勵、支持、信任的阿滴!
妳正在遙遠的異鄉努力奮鬥著呢!我也會一起努力,也請所有的朋友們打起精神來,讓今年是人生中特別有形動力的一年喔!!
流浪者 2008-03-10 23:12:53

我是阿滴~
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常常回想最初的自己 迷惑的時候 便往往可以想到起點 對於下一步的思考更加清晰
是給你給我的提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