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8:17:10深藍色的薇琪

My own

行李不很重
我可以拿

天氣不很冷
一條圍巾就夠了

時間不很趕
可以帶上相機慢慢逛

我喜歡樹和花
喜歡小動物

有大時鐘和噴水池的大廣場
被一顆顆大樹圍繞著
陽光乘著微風鑽進葉縫間灑落在手中的三明治
低頭咬了一口
看見在地上成群的鴿子搶著麵包削
噴泉的水滴和光線輝映著七種耀眼色彩
讓我聯想到十字架和維也納
人潮不斷的大廣場每個人都很忙
一個小男孩舔著ice cream
一個男人像趕著去meeting
一個年輕女子像等著誰來pick up
這時大鍾敲了幾下
突然跑來一隻米黃色的小狗狗
在我腳邊紅色行李箱旁趴著休息

忘了幾點幾分
忘了來的目的
我沒有吃冰淇淋
沒有趕著要去哪
也沒有正在等誰
我不是快樂
我不是悲傷

我停留在我自己的不知名的假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