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01:30:56晴子

出入境管理局的女孩子

由於我是拿著觀光簽證來到日本的,所以必須在簽證到前申請在留. 申請在留的文件真的是頗為繁雜,故一直到上個星期我家老爺才將文件準備ok. 今天Hiroshi和我前去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在留, 我們排在一個女孩子後面..也聽到了辦事員和她的對話. 原來這個女姟子來自台灣. 而她支身一人到出入境去辦理資料. 辦事員要她到大阪去申請資料才能再到那兒辦理可是她似乎聽不是很懂. Hiroshi告訴了我辦事員所說的話, 我再翻譯給那個女孩子, 也依我的經驗和她解釋了程序. 我說你老公怎麼沒和你一起來. 她說她老公沒把她當外國人看, 認為她自己可以辦好. 但是..她除了巳經在日本註冊之外其他必須準備的資料一點都沒辦, 語言又不通. 我覺得這樣子辦理真的很辛苦. 她老公也太不關心,體貼她了. 然而,她卻忙著幫她老公做解釋. 說著他對她真的很好, 生病時就會很擔心她. 只是真的因為把她當日本人看所以才放心她一個人自己辦理. 我把自己的電話留了給她, 回家之後便開始整理了我之前所辦過的必備資料. 除了提供給她之外,也希望對其他來日本生活的女孩子有所幫助. 在下一篇的新聞中我會把所有的程序給列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