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04:06:19Vicky

☺面試奇遇記☻

時間:2007/06/22 09:30
地點:台北縣新莊市xx路xxx號x樓
人物:主管 & 我

我:您好!

主管:妳好,坐!

我:謝謝!

此時主管開始詳讀我的履歷表 (此公司通知面試時,要求一定要手寫履歷及自傳)。

主管:是應屆的嗎?

我:是的。

主管:為什麼要離開南亞科技呢?

我:因為南亞科技是學校安排去工讀實習的,所以只有工讀半年。

主管:會office不算有能力吧!那個根本不用學呀!只要有手的都會啊!只是熟不熟練而己啊!

我:尷尬地笑!

主管:我跟妳講!現在的應屆畢業生真的是【爛】!爛到【爆】!我為什麼要叫應徵者手寫履歷,因為人生下來使用最多的就是講話和寫字,作為人幾十年,連字都寫不好,真的是【爛】!

我:可能因為現在的人大部份都使用到電腦,所以不太常寫字吧!

主管:那都是藉口啦!現在的應屆畢業生字都寫不好,都是一群【飯桶】。在我的眼中,有能力,不是高學歷就叫有能力,我的能力是指有【溝通能力】、【組織能力】.....等 (有五種,我只記得二種),其餘地在我眼中都是【飯桶】。(只要字醜或是沒有他所謂要有五種能力者,通稱為【飯桶】,包括高學歷者、有很強的專業技術者)。而且,現在應屆畢業生連麥當勞都不要,因為麥當勞除了炸和賣餐點的時間除外,就是要作打掃,現在大學生都覺得要作打掃很丟臉,所以連麥當勞都不想要請大學生,現在大學生都【爛】啦!(還有幾個形容詞,我忘了!但不外乎就是【不倫不類】或是更嚴重的詞兒)。妳覺得今年的畢業生會不會很可悲?

我:那還滿慘的!(回答的同時,也在心中想,是在暗指我嗎?)

主管:不是慘,是【爛】!(滿激動地)

主管又翻了我的自傳看了一下。

主管:哦!妳之前是夜間部的,那還好一點,會比日間部的靈活一點,我是看妳不錯,才會再跟妳多講幾句,如果是別人,字寫的醜又是應屆的,我才不會浪費時間跟他多講,老早就打發掉了,而且妳的字還滿好看的!履歷有用心寫,我覺得妳還不錯!嗯!就用妳先試試看吧!我會請我們小姐過幾天再通知妳來上班!還有,現在的畢業生來應徵,問他們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他們居然回答我可能因為什麼事所以七月才能上班等藉口,哼!(冷哼) 【爛】啦!那麼妳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我:隨時。(心裡頭在想,都聽到你這樣講了,我還能回答什麼時候,當然只能回答隨時啦!而且我的履歷表明明就是半夜才開始趕工,自傳有幾段還懶的寫,自動刪去,你眼睛瞎了嗎?我有用心寫履歷?呿!)

以上幾段,不外乎就是主管一直強調地,應屆畢業生就是一群【飯桶】或是一群【爛人】。

主管又翻了我的履歷表看了一下。

主管:嗯!在地的新莊人嘛!

我:是的!

主管:嚴格算起來,我算是妳學長!妳有一間學校跟我一樣!

我:是華夏技術學院嗎?

主管:不是,很之前的,算早期的!

我:福營國中?

主管:對!就以我們同一間學校及都是在地新莊人的立場,我要妳牢記幾句話!而且人不親土親,我要唸唸妳!

我:嗯!(疑問著,要唸我什麼呀?)

主管:妳不覺得現在職場的女性,發生事情都一定先往壞處想嗎?

我:嗯!(想了一下,還是順著主管的話回答好了!)

主管:那我要跟妳講!職場上,女性發生事情後往壞處想的有90%,這些女性都不會成功!另外,10%的女性,都是想好的方面想的才會成功,就像王建民一樣,有看棒球嗎?

我:新聞台轉到時,才會看一下!

主管:就像王建民,在比賽時,心裡的想法,如果相信自己會投出一場好比賽,那大概就成了,妳懂我的意思嗎?

我:嗯!我懂!

主管:妳這幾句話一定要牢記在心裡呀!嗯!我看妳還不錯!不過,我還是讓妳先去面試別家公司看看!在外面磨練一下,我會請我們小姐過段時間再通知妳的。

我:嗯!我會記得的,您說的話的!(心中在想,那你之前說要錄用我是唬爛我的囉?)

主管:那就先這樣!

我:謝謝!


【我的想法】
1. XX公司的主管對於應屆畢業生有異於常人的偏激想法!
2. 字醜並不代表能力不好,有的人天生手殘,字永遠都寫不好!如果王建民先生寫字很醜,你也要通稱他為飯桶嗎?
3. 主管其實沒有要錄用我,只是要讓我聽他對於【爛】應屆畢業生的想法,先跟我說要錄用我,後來才隨便找一個藉口,說是為了我好,所以才讓我去外面磨練!
4. 今天的面試,根本就是去聽他在抱怨,順便諷刺我!


【總結】
莫名其妙的面試,浪費時間!

上一篇:●倒數八天●

下一篇:☼ 電視 ☼

2007-06-26 21:04:26

整個也太妙了吧.
瞎到一個不行勒~

GINNY 2007-06-24 14:18:00

完了...我是飯桶.....

2007-06-23 14:37:35

哇!!看到你的面試奇遇,真是妙啊~~
也深深為你感到不幸與慶幸
不幸,你面試遇到這種偏激份子
(自我又自大,其實真的飯桶是他,有種就出來給我選總統)
慶幸,你不用到這家公司上班,免於長期受他的口水攻擊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