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2:06:52妞妞

愛上永恆之星(50)

        現在的任家大廳,正瀰漫著一股緊張濃烈的火藥味,所有人都噤若寒蟬,戰戰兢兢的小心伺候著。

        一大早,任賢國並沒打算到總公司視察,昨晚早已交代特助Peter將這幾天的行程全部推掉,大概昨晚的突發事件,讓他至今還耿耿於懷,因此叼根雪茄,板著張臉,坐在大廳的沙發上沉思著。

        這時,管家老熊進來通報,「老爺!雲飛少爺他回來了!」任賢國像是沒聽見一樣,完全不應聲也面無表情。

        過一會兒,任雲飛走進大廳,在旁邊的沙發椅上坐了下來。

        他從任賢國的臉色,看出爸爸的不悅,於是他鼓起勇氣開口,「爸!昨晚的事,我真的很抱歉!讓您的壽宴不歡而散……

        任閒國繼續抽著雪茄,不發一語。任雲飛接著說:「我會那麼做,我一定有我的理由,所以我現在回來要跟您負荊請罪,順便也跟您和媽解釋事情的前因後果。」

        大概管家已上樓通報任夫人,亦或她早已聽見任雲飛說話的聲音,馬上急匆匆地從二樓走下來。

      「雲飛,你這個小壞蛋,昨晚是跑哪裡去了,我打了一整晚的手機,都沒你的消息,你知道爸和媽有多擔心你啊!」任夫人邊說這句話的同時,眼角開始泛淚。

       「媽,對不起!讓您們為我擔心了。」任雲飛蹙著眉頭,臉上滿是歉意。

        這是第一次任雲飛主動在他們倆面前低頭道歉,任氏夫婦心中都有些吃驚且覺得不可思議。

        任夫人上前去坐在任雲飛身邊並挽著他說:「雲飛,昨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那女孩究竟是誰呢?你快說來聽聽。」

        任雲飛輕嘆了一口氣,語重心長地說,「爸、媽,這事說來話長,容我以後有機會再跟您們解釋。」

      「現在,我只是想跟您們說一聲,我和馨悅是真心的彼此相愛的,雖然她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但我相信,她還有更多的優點,是讓我覺得更值得的。」

        任夫人本身其實也並非出自於名門閨秀,早年她和任賢國都是一步一腳印,含辛茹苦跟著他一起打拼,靠著白手起家,後來經過努力加上運氣,才有今天的萬龍集團。

        但她只不過希望幫任雲飛找到一位門當戶對的好對象,希望以後能陪伴著任雲飛,並在事業上助他一臂之力。

        於是任夫人口氣急切地問,「那倩倩呢?你真的不喜歡她嗎?她可是從小就跟你一起玩耍,應該算是青梅竹馬啊!」

      「媽,她只是童年的玩伴,後來我們長大後都各自出國留學,再也沒有什麼聯絡,我一直都只把她當妹妹看待,這跟要與我共度一生的伴侶是不能劃上等號的。」

      「雖然媽是不會以對方的家世背景,來評斷一個人的品性,但你若是娶了倩倩,對你的事業,甚至於對未來整個萬龍集團一定助益更大。」

        任雲飛嘆了一大口氣,並神情肅然的回著,「如果是為了事業、為了萬龍集團的緣故,那我寧可卸下這接班人的頭銜,當個普通人,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只求爸和媽你們能體會我的感覺,成全我的要求,祝福我的感情。」

         任賢國聽了他們倆母子的一番談話後,終於發出聲音。

       「聽你的意思,你應該心意已決,不管付出什麼代價,也在所不惜,堅持要得到這段你所謂的真愛。」

         任雲飛眼神十分堅決並用力地點頭,「是的,爸。」

       「雖然你昨晚惹出來的事,我仍氣在心頭上,但我任賢國也並非攀龍附鳳,不講事理的人,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萬龍集團了。」

       「咱們萬龍也並不是非得巴著騰風不放,才能穩坐龍頭,反正以後萬龍也是你的,只是今天我指點了條的捷徑讓你走,但你有骨氣,選擇靠自己的感覺走出去,我也無話可說……

      「但是,你先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請說,我一定排除萬難,盡力做到爸的要求。」

      「我想跟那個女孩見個面,我好奇她究竟是何方神聖?竟然能把你這個難纏的渾小子徹底地收服,並且還牢牢地抓住你的心!!」

      「沒問題,爸!您說個時間,我一定帶她來拜會您們。」

      「那就明天下午,你帶她到山上的仰德山莊去等我。」任賢國一說完,再也沒多說,轉過身去走進他的書房。

      「雲飛,你真的確定要選擇她,絕對不會後悔?」任夫人臉色凝重,雙手緊握住他的手,護子心切的心情溢於言表。

      「媽,難道您還不能相信我看人的眼光嗎?我知道您向來最疼愛我,我希望您也能同樣的愛惜著馨悅,您一定會很喜歡她的。」

      「好吧!我尊重你的想法。等明天見過她之後,希望我能完全放心把你交給她。」

        任雲飛激動得用力抱住任夫人,頭還靠在她的懷裡,像個孩子一般的撒嬌。

      「媽,我就知道您是全天底下最美豔動人、最善解人意的好媽媽了。」

      「哇!我家寶貝兒子也開始學會灌迷湯啦!果然談戀愛了都不一樣,小嘴都特別甜啊!看來這位高小姐還真把我兒子轉性囉!!」

        兩母子在大廳裡愉快地談心,讓這偌大的空間裡,充滿了溫馨並悅耳的歡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