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4:23:29妞妞

新的挑戰

28晚上,等小利下班回家後,簡單地到外面解決了晚餐後,回家趕緊全身梳洗一番,將前一天未收拾完的行囊再次一一核對檢查無誤,便在微冷的黑夜中前往濟南火車站準備搭乘23:55分的列車。

 

為了避開人潮,小利已經為了我請了一天假提早出發,但火車站的回鄉遊子依舊不減,整個候車室大廳已經人山人海,小利直說這還算少的,等人潮最巔峰那天可是更為驚人,我不敢多想,說服自己能提早幾天出發已經是萬幸,沒多久便開始剪票。

 

一上車後,赫然發現我和小利的座位(第十車的8、9)竟被錯開,天啊!「龜毛」的我可不喜歡跟不相識的人坐一塊呢!更何況這一路可得耗上近七個鐘頭,害我當下有點煩躁,好險一位小哥願意將他的位置與我們的互換(9號換他的7號),這下才讓我放下心來。

 

開始踏上旅程了……

 

由於駛往小利老家(山東省東北方威海文登市)的火車微乎其微,沒得挑選,只能搭乘時速120km(實際上我覺得100km不到)的老舊火車慢慢前進,車廂看得出有一定年紀,座位是硬座,既硬也狹窄,是面對面乘坐而且無法調整座椅角度,坐到一半路途,我的小pp就開始抗議了,只能偶爾起身站一站舒緩一下而已,與以前搭乘自強號相比居然差異這麼大,更遑論是台灣高鐵了。

 

加上是半夜,窗外景色黑鴉鴉一片,想睡但又睡不著,感覺漫漫長夜竟如此難熬,睡了沒幾分鐘,便又驚醒,我看車上的人幾乎都能安然各睡各的,大概是我罕少出遠門,也都寧願花多一點的錢坐快車(座位品質好)緣故,因此適應力太差所致吧!

 

半夜四點多,只能拿出小筆電,看看預先準備好的動漫『死神』(BLEACH)來打發時間,終於窗外天色逐漸亮起,七點左右到了「文登站」。一出站滿地泥濘,好像是稍早下了點雨,我不敢走得太快,只能小心一邊提著行李,一邊提起褲管行走,眼睛還猛盯著小利腳上那雙我遠從台灣買去給他穿的NIKE慢跑鞋(當天第一次穿啊!),新鞋子一路陷在泥沼中,我的心也一路淌血,唉~沒辦法,我承認小利說得很對,我有點潔癖啦!!(奇怪,人家明明是雙子座,不是處女座啊!!)

 

~終於越過猶如死亡泥漿的路了,必須搭上小巴士前往文登市內,又是一路擠擠擠,由於那裡較為偏遠,公車只有私人經營的,車上都配有一司機與一收票員,為了掙多一點錢,收票員大姐死命的將大家往小巴士上塞,好險我們在起始站坐上的,不然後上的人活像是豬隻一樣往裡面推擠,只能說整台小巴士像台運豬車似的,這人肉巴士我還真第一次體驗。

 

終於到了文登市內,時間近八點,我和小利先步行去附近的火車票代售點預買回程的火車票,以免屆時無座位或有錢也買不到票的窘境,一到代售點鐵門還關著呢!等了一會兒,賣票的人才來開門營業,百般查詢下終於買到連座的兩張車票。隨後,再步行去附近超市,買了些帶回老家的酒和飲料等食物,準備回小利老家。

 

沒想到,還早得很呢!還得再去附近的汽車站再搭一趟小客運車才行,而且這個又是私家經營的,想當然啦!!又要再次經歷人肉大戰了。(苦笑中~ ~)過了半小時,終於……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老家---宋村鎮硝三村。

 

(結巴是因為心情太激動了嘛!!妞可是歷經千辛萬苦,排除萬難才到達目的地的喔!!)

 

回去近十天的日子裡,天天幾乎都在寒冷中度過的,尤其一到晚上幾乎都在零下,加上附近一眼望去盡是農村,基本上也沒啥好逛的地方,第一天一進他家與天天他父母都常說的就是:『快點上炕!!』不過,沒炕的話,我還真的沒法在那活下去呢!有炕暖著真好!

 

去的第三天,一早醒來就聽到一陣吵雜聲,原來是半夜就開始下起雪了,院子裡到處積滿了雪,小利爸爸一早就起來鏟雪,也因為這場雪,害得我和小利原本要去趕集的,也因此打消原本行程。

 


白雪。

 

摸起來的質感真的跟冰箱冷凍庫所結的霜相似,也跟剉冰蠻像的,由於鄉下空氣好,落下的雪十分潔白。

 


窗戶上的冰花。

 


去那裡幾乎常一大清早都看得到這個現象,很像是窗戶上的裝飾一樣,自然天成,我覺得還頗有詩意的。想看還得起個大早,不然太陽一出來沒多久,溫度稍微高點就消失了。

 


黃昏的彩霞。




那裡因為靠海而且少污染,只要是大晴天,整個天空就是好藍,只要抬頭望天,整個心情便會豁然開朗,好得不得了。


 



 夜空。

 

其實本來想要呈現給大家的並不是一張黑幕,而且滿天的繁星點點,但不知是相機沒法照出來,還是我們的技術不行,所以很可惜沒法拍出那樣的美景跟大家分享

在都市由於建築物遮蔽與空氣不良,我很少去觀賞天上的星星,但在那裡的晴天夜晚裡,滿天的星星各自地閃爍,彷彿在遙遠的彼端呼喚著我,我凝望了許久,旁邊的小利不停地在我耳邊訴說著星星的方位與名稱,頓時覺得自己很幸福,並也湧起一股莫名的新奇感受,雖然我只是地球上一個小小的人們,但我卻存在著,身邊有著我最心愛的他,兩人一起牽手看著一顆顆微小但耀眼的星星,我知道,此時此刻,我倆的心是緊緊相連且為彼此跳動著………

文紋蚊2 2010-02-26 00:31:47

窗戶上的冰花結晶我只在書上看過
沒想到是這麼美~~~~
是說
這麼冷...我光想就懶得動了....哈))))))

版主回應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耶!
當下也是很驚奇,還用手去摸摸看,
真的有立體感喔!!

是啊~真的好冷~所以大都窩在炕上~
2010-02-26 12:47:53
M ma ma 2010-02-25 23:45:46

上炕是上床的意思呀~^^
感覺那裡好棒喔~有籃籃的清澈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氣
未來的公公婆婆都對妳很親切.替妳感到好開心喔~
只是漫長的路程真的是辛苦妳這位都市來的姑娘囉~
但都是特別的體驗~^^

版主回應
是啊~他們睡覺和休息的地方就是"炕"啦!!

這路程真的太遠太久,我的小PP都抗議了呢!!
2010-02-26 12:46:26
amani 2010-02-23 14:10:01

看起來好漂亮的農村,好像是在日本,而且很乾淨ㄟ,走這麼一趟的路程也算是值得,我都可以想像那人擠人的感覺,真是很可怕,我也會回去老公老家-福建,但也許少了雪,沒有那麼漂亮浪漫的感覺,就很一般的農村,有點泥濘的路,還得做十小時的車,我也是很受不了...一點都不想再去....

版主回應
那裡因為靠海,
所以空氣真的很好,
除了沒都市生活方便以外,
感覺上那的人都是健健康康的感覺~

只是路程真的太辛苦了,
累死人啦!!
2010-02-23 15: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