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4:56:46妞妞

誰是老鬼和老槍?---『風聲』



『間諜』一向是個迷人又充滿危險的特殊職業,無論是古今中外,一直是不可或缺的要員,也因此常被用來當成電影的題材。

『風聲』故事是發生在汪精衛僞政府時,汪精衛親日,當時時局仍動盪不安,因此為了獲取情報,反對組織派了許多人滲透其政府單位,後來走露風聲,發現是政府內的高級幹部所洩露,於是為了抓出幕後主謀(老槍)與洩密者(老鬼),而設下鴻門宴……

對於一般人來說,只要看到抗戰或民初題材大都不感興趣,畢竟那段歷史難免令人枯燥乏味,但對於妞來說,卻大大的相反,無論是哪國的歷史題材,我都特別愛看,應該說對歷史有濃厚的興趣,剛好聽說我小時候偶像乖乖虎蘇有朋也大膽變相演出,因此決定觀賞啦!!




自從在『還珠格格』走紅後,這些年蘇有朋幾乎都在內地活躍,而他在風聲裡那種陰陽不分的娘樣,還演得很不錯,徹底顛覆他以往斯文的書生形象,尤其他還特地下苦心拜師學戲曲,可見他還是個有學習心的藝人,只可惜電影中居然唱戲曲的部分門張涵予多,不過雖然以往稚嫩清新的氣息已不復見,但多了份成熟男人的韻味了,還是很喜歡他。



 
第一次知道黃曉明這號人物,是在『還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間,他在裡面飾演蕭劍一角,雖然比前一任帥氣很多,但因為第三部除了福爾康(周杰)仍在之外,其他所有角色都大搬風,所以看沒多久就看不下去。不過,黃曉明在風聲裡的日本軍官扮相不錯,頗有日本風的味道,尤其他說的日文竟然還蠻標準的,著實讓我大吃一驚,還讓小利誤以為他是配音對嘴的呢!!



之前沒沒無聞,因『集結號』竄紅的張涵予,原本竟然是個專業的配音員,因得到馮小剛的青睞,才轉戰電影市場,沒想到演技還不錯,不過應該只適合演硬漢吧!


 
最近傳出男友另結新歡的周迅,演技跟以往差不多,在她被武田刑求時,赫然發現她有沒有化妝,真的差好多!!屬於不化妝不能出門類型,不過我看到一半就知道她是『老鬼』了,因為她實在小動作太多,所謂做賊的喊抓賊,所以一開始就猜是她囉!!




 記得唸書時,和老爸一起看中視播出的『動感豪情』,裡面跟郭富城配對的就是李冰冰,但印象中一直覺得她只是個花瓶或配角,後來只在『雲水謠』、『功夫之王』裡見她插花,沒料到她會因這部片奪得金馬獎女主角,但在本片中我倒覺得演技還OK,沒周迅搶眼,但漂亮程度比以前加很多分。


 這部片雖然主軸很簡單,但場景與演員服裝有著復古風,讓人耳邊不禁迴響起『夜上海』的旋律,除了刑求過程有點讓人想遮住雙眼,不敢直視,但讓觀眾會自然而然一起進入片中情境,感同身受那種懸疑的刺激感,看了真的大呼過癮,片尾的真相大白,與些許的無奈,又觸動了一些內心,值得推薦!!但前提是喜歡看這類型的人,不然再精彩的劇情鋪排,也會被打入冷宮的。
文紋蚊2 2010-01-22 13:56:48

寫得這樣好!!!!!
讓我對這片子產生興趣呢!!

版主回應
是真的很好看!
以牽涉到歷史的電影來看算不錯了!!
2010-01-23 10:07:21
Luke 2010-01-22 05:56:19

我比妳早看好幾個月,比妳晚寫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屬於當下有感而發就會早點寫,
而且你的影評一定比較深入而且專業,
所以需要蘊釀嘛!
2010-01-22 08: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