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09:33:11妞妞

喚起童年的回憶---濟南動物園(二)

 

跟大嘴河先生說再見後,接著來到溫和的草食動物區。裡面無非一堆鹿、牛、羊之類的,很多遊客都自己帶著大白菜來餵食,只要牠們一見到你手拿菜葉,一定趕緊迎上前來,跟你搶食,好像永遠吃不飽一樣。

 

 

 

不小心露點演出的驢子先生

 

 

 

 

 

接下來就是兇猛威武的獅虎區了。顧名思義,有東北虎、白虎和獅子,其中白虎還真少親眼所見,大部分都是在電視中看著馬戲團或魔術表演才看得見牠,另外,不知是不是怕隨意繁殖或是怕空間不足,這區的獅虎都是每間關著一隻,而且公母分開,還真特別。

 

 

自然生態區和百鳥樂園比較偏遠,外表一看好似沒啥東西好看,所以就直接跳到小動物園參觀啦!!

 

 

 

首先出現的是「歡樂釣金魚」。就爸媽帶著孩子手持釣竿,一起享受釣魚的樂趣,本來以為很難,沒想到每一家的水盆中都有不少的金魚,比想像中容易些吧!不過每分鐘¥1元,每分鐘都是錢啊!我覺得不便宜,一小時玩下來是要台幣三百元左右,跟釣蝦不就差不多了嗎?不過這釣上來的魚是可以帶回家的,還算OK

 

(忽然想起童年時,在夜市花十元撈金魚的美好回憶囉!!)

 

 

 

 

 

除此之外,還有餵食羊咩咩和兔子,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小動物最自然的一面,不過一份飼料¥2元,那飼料是什麼呢?記得小時候在台灣餵的就是一盒乾的飼料,一盒1020元左右,但這呢還真會物盡其用喔!因為大陸這邊這陣子大白菜滯銷,一大顆才¥一元,而動物園乾脆買來切分成動物的飼料賣給遊客,不但節省餵食動物的經費,還能大賺遊客的錢,反正大人小孩餵得開心,一舉兩得。

 

 

 

剩下的還有袋鼠、孔雀……等小動物,其他就剩需付錢讓孩子乘坐迷你馬拍照留念。

 

 

 

 

 

 

繼續步行,來到海洋館,外觀一看便猜得到需另外付費,走人,直接去看館前大水池中的海豹。看牠們圓滾滾的身材,沒想到在水中猶如蛟龍一般,行動十分迅速,十分難捕捉鏡頭。還有讓我吃驚的是,牠竟然是翻著身、腹部朝上,夾著腳游水著,看牠白色帶斑點的肚子還真是可愛呢!

 

 

 

 

 

 

 

 

 

 

為了再看大熊貓,所以熊山等這個時候才去看。裡頭有兩種熊,應該是棕熊和黑熊吧!黑熊(左)還好,有兩隻一同作伴,一看遊客丟水果,馬上立身雙手高聚,可惜引來太多人圍觀,無法拍下影像。但棕熊(右)就可憐啦!只有牠一隻落寞的躲在角落,有一度還像是淚眼汪汪的猛眨眼睛,正和小利一起同情牠的時候,竟被一句突如其來的問答,給破壞了。

 

場景:熊山高台上

演出者:一個哭求的小女孩、一個一直說「不行」的媽媽、忽然插話的小姐

 

小女孩:媽媽求妳嘛!帶我去嘛!

媽媽:不行,妳來看那隻熊熊喔!

小女孩:不要看熊熊,我要去坐那個。

媽媽:不行,媽媽坐了會頭暈,下次叫奶奶帶妳去。

 

(這對話大概重覆了五分鐘左右,忽然一位小姐插了一句話 ~ )

 

小姐:她想坐什麼?是想坐那隻熊嗎?

 

我聽完當下忍住笑意,拉著小利快跑,才開始大笑。拜託,這位小姐,妹妹她是想坐佇立在前方的摩天輪啦!Orz~

 

 

 

 

笑完之後,看時間也不早,趕緊去瞧瞧咱們熊貓泉泉小姐肯「賞臉」沒有。滿懷期待一進,天啊!牠竟然整隻倒臥地上大睡啦!暈!想見牠一面還真是困難,本來想乾脆放棄離開好了,不死心的我已走近門口但還是回頭一望,哇!牠竟然爬起身子拿著竹子拼命啃食,趕緊回去仔細看看,真的好可愛喔!而且她吃竹葉時,還會守規矩的從底部一片一片的照順序吃,真的是乖寶寶呢!

 

 

 

 

 

 

今天來濟南動物園,比想像中的驚奇,雖然整體環境不如木柵動物園,但能拉近與動物的距離,近距離的觀賞,也著實讓我大開眼界,歎為觀止呢!

 

 

文紋蚊2 2009-12-09 00:07:25

噗~~~~
妞看得還真仔細蛤))))
↑ 露點....>///<

至於那個狀況外ㄉ小姐
相信我
我一定當場笑到歇斯底里!!!!!!

版主回應
哈哈~
剛好拍到的啦~
牠也只出現幾秒而已,珍貴ㄋㄟ!

是啊!
我當場真的笑翻了~
2009-12-09 15:30:20
香草一哥 2009-12-07 22:01:30

知道在動物園上班是件很快樂的事了吧

版主回應
對啊對啊~
能跟牠們相處一定能發現更多,
問題是我們沒你對動物這麼精通習性也沒那麼有耐心啊!XD
2009-12-08 10:36:43
shang 2009-12-05 15:53:54

第一名!

哇!我覺得用遊客的錢錢來當經費也不錯.

今天好忙,表演了一場,晚上還有教會的音樂會,
不過我是去當觀眾!^^

版主回應
是啊~
大家都開心啊!

賢哥的生活行程一向很豐富的^^
2009-12-07 17: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