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20:02:16~琪琪~^^

不一樣ㄉ愛情~ 22~23章

22.
〝老婆來電〞 〝老婆來電〞 〝老婆來電〞…………
【才剛下課就打來,妳在急什麼?】
『學長~今天來我家吃飯吧!?』
【嗄!這麼突然,妳爸媽不會怎樣嗎?】
『他們哪會怎麼樣,況且是我爸叫我找你吃飯的^^不是突然』
【那好吧!妳人現在在哪?我去載妳】
『我還在教室,你要在校門口等嗎?』
【不了,我直接過去等妳。】

一年義班~
副班長:&#$*+*&#@………抱歉,臨時把大家留下來,回家的路上小心囉………(語畢)
昱虹:喂!妳故意的吼?
燕之:什麼故意的啊?
薇霜:她肯定是指“妳是故意叫我哥來等你的”,對吧?
昱虹用力點點頭︰哼!有了個這麼百分百的男朋友,就以為可以在這兒神氣活現的啦!有什麼了不起的嘛!我才不屑勒~
燕之:唉唷~~~昱虹~~~我沒事幹麻在妳面前炫燿阿~~~妳是知道我不是那種人的阿~~~
昱虹笑笑:我當然是跟妳說笑的啦!好好,妳快去吧!人家可等急了呢!去去去……
祈翔:搞什麼啊?好久喔!
燕之:副班長有要緊的事要說嘛!對不起啦!你很冷吧!
祈翔:冷不冷不要緊,我是怕伯父伯母等太久了,發脾氣呢!
燕之:緊張什麼,他要是發脾氣,我就鬧離家,嘻嘻…看他能拿我怎麼辦。
祈翔推推她的小腦袋:妳呀~真調皮,我可不希望妳因為這樣跟伯父鬧翻,快走吧!對了~薇霜,跟媽說我今天要在燕之家吃飯,會晚點回來,你們別等我了,先吃吧!

燕之家~
一進門就看見枝行坐在客廳裡看著報紙……
燕之:爸~他就是我男朋友──古祈翔,你說過要請他吃頓飯的^^
枝行:好好好,先坐著吧!燕之~妳先去幫妳媽的忙吧!
燕之:喔!那你們慢慢聊。
燕之走後,枝行問:祈揚啊!你爸媽是做什麼的?
祈翔先糾正︰伯父你叫錯了,我叫祈“翔”不是“揚”,家父是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至於家母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家中有的奶奶,下有兩個妹妹。
祈翔知道枝行會調查的很仔細,所以便自行介紹了。
枝行首先沉思了會兒,好陣子才開口:…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古鴻曆?!
祈翔:是的,正是家父的名字,噯?伯父你們認識?!
枝行聽到祈翔承認,態度是180度大轉變,口氣不僅憤怒還有些輕視:既然令尊是警察,那麼我就不允許你和燕子有任何的往來!今天這份飯局,都當沒發生過,你現在就給我滾!
廚房內的燕之及雪銀,聽見怒罵聲便急忙趕了出來。
燕之︰爸!為什麼要趕學長走?你不是說好要請學長吃飯的嘛!難道你現在要反悔!?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講信用!
枝行︰就當我反悔、不講信用好了!我就是不允許妳和這個小子交往!聽懂了嗎?妳給我進房去!臭小子你給我滾回家!
雪銀急忙勸說:老爸,你到底是怎麼啦?別那麼機動嘛!總得讓人家知道理由吧!
枝行稍微緩和情緒:這小子…這小子的父親是警察,剛好就是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
雪銀聽到臉色也變得不是很好,但卻非憤怒:小燕子,聽話點兒,先進房去,這裡讓媽來處理就好。
燕之:可是……
雪銀使了個很不好看的臉色給燕之,燕之便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就乖乖和祈翔道別。
雪銀:老爸,你先冷靜一下……你是古鴻曆局長的兒子?
祈翔慢慢答:是‧的。
雪銀小聲道:……那麼你還是先回家去吧!這事先別急,你先暫時別出現在我們家。
祈翔感到莫名,燕之也感到莫名,看見枝行那麼大的舉動,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3.
客廳沉靜許久……
枝行斥喝道:燕之!我不管妳是睡著了也好!不想聽也罷!總之你給我聽清楚:我要妳和那個祈翔撇清任何關係!凡是有關他的事物!妳都不許管!聽到沒有?
燕之聽了,馬上跑了出來:那是不可能的事!………爸~~我一向都聽您的,唯有這一次,您讓我自己選擇我所愛的好嗎?
枝行火大了:由不得妳做主!這事我說了算,這不是在徵求妳的意見,而是我的命令!
雪銀:老爸,你沒必要把這事波及到燕之他們身上呀~我知道你生氣…但…
枝行惱怒:妳閉嘴!我在教女兒,妳別插手管!
這時嚴建回來了………
嚴建:你們在吵什麼?轉進巷口就聽見爸的聲音了……小燕子~妳怎麼哭了?誰欺負妳?
燕之哽咽道:爸…爸他…他說…說不准我跟學長交…交往…所…所以………嗚~~~~~
嚴建:爸……好好~~~別哭了,讓哥跟爸說說看。
枝行︰你什麼都別說!我認定的事,你們別想讓我改變主意,通通都去睡覺了!燕之,妳明天不准給我去學校,建兒,記得去幫燕之請個假。

隔天,一年義班……黃燕之?…黃燕之?…黃燕之?…黃燕之!?
嚴建:報告!
老師甲:這位同學有什麼事嗎?
嚴建:我幫黃燕之請個假,她今天不來學校上課了。
老師甲:恩~~~我知道了,謝謝你啊!
嚴建:哪裡。
嚴建離開後,班上同學紛紛竊竊私語著……
昱虹:燕之她哥,真的是百看不厭ㄝ~~~噢!夠帥的!
薇霜:你夠了,昱虹,你只記得帥哥,忘記了燕之啦?
昱虹:對唷~~她平常都不缺席的ㄝ,就連生病,她也都會來上課…難道發生什麼事了?
薇霜:下課打手機給她看看………
“您撥的號碼目前尚未開機,現在正幫您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
她關機ㄝ,怎麼辦?我打電話給哥好了……

『哥~你知道燕之為什麼請假嗎?』
【什麼!?她今天請假…………】
『對啊!她平常都不會請假的說,剛剛打她手機,她竟然關機了。』
【……妳別擔心,放學我會繞到她家去看看的。】
『恩~~拜託你了,掰掰』

第一次去-------被枝行轟出門。
第二次去-------枝行拿著掃帚站在門口。
第三次去-------連門鈴都不讓他碰一下。
第四次去-------祈翔在樓下隨即撥出燕之家的號碼…傳來的是一個慈祥的聲音……

『喂?請問您找誰?』
【伯母~我是祈翔,請問燕之在家嗎?】
『恩…孩子啊~你聽伯母說……你伯父之前所做的都不是有意的,你千萬別放在心上,至於燕之…她在家,只不過她爸爸不許她去上課,再過幾天應該就會去了,你別擔心阿~~』
【…………我想見她一面…可以嗎?】
『…………你伯父晚餐時間大概就會回來了,你只有幾小時的時間喔~好啦!我不耽誤你們年輕人相處的時間,你等等,我現在就叫燕之下去,記住啊!晚餐前!』
【我知道,謝謝伯母^^。】

祈翔:妳打算站在那邊多久?這麼多天沒見,難道妳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燕之突然衝去抱住了祈翔,沒有說話,只是一陣哭泣……哽咽在祈翔耳邊:你都不來找我……人家一直都在想你…可是手機被爸爸沒收去了…不能打電話給你……而你呢!
祈翔急忙解釋:不是我都沒去找你,而是妳爸爸不讓我見妳,每次去,不是被趕出來、就是被轟出去、不然就守空門,我有什麼辦法,好了,終於能見面,我們別談這些,去公園吧!

奕晉公園~
燕之吱吱咯咯:我爸………他要我和你…撇清任何關係。
祈翔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那麼突然?妳爸到底怎麼了?
燕之:他從以前就很討厭警察,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祈翔:真是這樣的話,那他這種想法,未免也太偏激了!
燕之:好了,別說這了,只要我不從,他也不能對我怎樣^^,學長~你有沒有帶紙跟筆?
祈翔隨即遞出紙筆:妳想做什麼?
燕之笑笑:我想寫信給20年後的學長押~~學長也要寫信給20年後的我唷~~然後我們20年後再一起來拆信,好不好?
祈翔笑笑:小孩子的遊戲……
燕之:寫啦~~只剩下半小時了,學長你就寫嘛~~~算是陪我玩玩^^
祈翔輕推她的小腦袋瓜:真是敗給妳了,那我就陪妳玩吧!寫好,我送妳回去。
燕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