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4:42:22~琪琪~^^

命中注定~~五六 章

56.
經過幾天的長途跋涉~他們終於到了浙江方府…………
雪吟馬上走了出來抱起奕兒說道:哎唷~奕兒都長這麼大啦!越來越標緻囉!來!快到裡邊兒去~老爺已經在廳堂等你們很久啦!琥兒~奶奶帶你們到院子去玩兒好不好挖?
琥兒說道:好挖~奶奶最好了~^^~
方府廳堂~
方之航:五阿哥~你這次的決定不會只是一時衝動所說的吧?
《畢竟是皇上的五兒子~方之航不敢直接喚到》
永琪:阿瑪~叫我永琪就好了~我已經不是五阿哥了~再說~我已經娶了小燕子~您是小燕子的阿瑪~也就等於是我阿瑪~不需要對我敬稱~
方之航點頭說道:好吧!永琪~慈兒~老實告訴你們~雖然你們已經離開皇宮了~但皇后那邊似乎還不肯放人………………
小燕子怒沖沖得說道:太過分了!身為國母!身為陳府千金!說話竟然出爾反爾!言而無信!我現在就去跟他們要人!
永琪立即捉住小燕子說道:噯!你先別急嘛!顯然阿瑪的話還沒說完~你看你~又毛躁了~先聽完再去也不遲啊!
方之航笑笑:慈兒啊!你當額娘都幾年多了~個性卻還跟個孩子一樣~做事總是不經大腦~還好有永琪在~要不然你現在或許已經葬身火窟囉!好了~言歸正傳~永琪~知畫並未忘記你~他心裡還是喜歡你的~他要求午時~在廣場放人質~先決條件是〝永琪去〞才肯放人~
小燕子氣生氣死得說道:他以為他是誰啊!做壞事還要開條件~永琪才不會去呢!對不對喔?
永琪深思一會兒說道:不!我去~
小燕子疑惑說道:永琪~你瘋了不成~他指定你去一定別有用意~你這樣豈不是自投羅網嗎?
永琪:小燕子~我知道我這是自投羅網~但是~如果因此可以救出令妃娘娘~我認為我這麼做是值得的~想想和靜、和恪、永璐~再想想一歲大的永琰~你忍心看著他們過著沒有額娘的童年嗎?相信我!我不會有事的~我向你保證~
《永琪說完~伸手將小燕子緊緊抱入懷裡~似乎感覺要永遠分開的樣子~他不忍!他不捨!深情得在她額頭深吻~許久………便掉頭而去》
在浙江廣場~自從瑜妃那件事之後~就沒人敢在廣場出沒~所以這時廣場台上只有知畫、皇后和一群白蓮教信徒~
永琪大喊:皇后娘娘!知畫!我人已經來了!快放人!
皇后大聲奸笑說道:哈……你算什麼東西!竟敢命令我~如果我不放人~你打算怎麼辦阿?
永琪:如果皇后娘娘堅持不肯放人~就勿怪艾琪無禮了~《永琪打算強行帶走令妃》
知畫叫道:來人啊!放箭~
永琪馬上警覺到~便用一旁的木板擋住了突如其來的所有箭~說道:知畫!你好卑鄙!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知畫並無回答永琪的話~反而繼續唆使信徒放箭~這時…………放不下心的小燕子來了~
小燕子:陳知畫!快交出令妃娘娘~
永琪:小燕子!你怎麼跑來了?阿瑪知道嗎?他同意你來嗎?我不准妳來!快回去!
知畫:唉唷~既然來了~我會讓你那麼輕易的回去嘛!來人!快將那隻死燕子給我射死~射中的人~重重有賞~
永琪嘶喊:陳知畫!你敢傷到小燕子任何一根寒毛!我〝一定〞會殺了你!
永琪話說得太遲~當他話說完~萬箭已朝向小燕子射去~不幸!一箭正中小燕子的心下方………
永琪大叫:小燕子!小燕子!
看到如此~永琪失去了所有理智~不管是萬箭、還是千刀~他全全擋下~速飛到了廣場台上~打暈了知畫、皇后及白蓮教的所有信徒~帶著令妃到了廣場出口虛弱的說道:令妃娘娘……跑!快跑!跑到方府………叫阿瑪…叫阿瑪快帶大夫來~快!跑!
《顯然永琪剛剛已經受傷了》
令妃被永琪嚇到~便匆匆往方府跑去~永琪說完~轉身走向小燕子那邊~但!人算不如天算~竟還有一名信徒還清醒著~他拿起弓箭~射向了永琪~永琪拔出胸口上的箭~拿起落在一旁的弓箭~朝那名信徒射去後~便不支倒地了……………


一個禮拜過後~乾隆詔告天下太子的死訊、太子妃殉情之事~就再也沒有永琪他們的任何消息了~許多悠悠之口~使民間流傳了許多傳聞、謠言………………
有人說太子和太子妃離開皇宮過著平民百姓生活~
又有人說曾經在浙江西湖附近看到太子和太子妃的墓碑~
還有人說世上根本沒五阿哥這個人~更沒靈心格格這號人物~只不過是聖上虛張聲勢~
謠言越傳越離譜~是真是假?便不得而知了!


乾隆41年2月~大小金川之役結束~傅恆升為鎮國將軍~鄂敏升為輔國將軍~
傅恆:皇上~戰役雖死傷慘重~許多傑出士兵都戰死沙場~其中有一位年僅15歲的男孩~聰明絕頂~武功更是了不得~是軍師又是將才~敵方首領莎羅奔就慘死他之手~這等好的人才~臣怎能錯過~怎能放棄~便自行將他帶回京了~
皇上:喔~竟有這樣的好人才~那朕一定要見見這位小勇士~
傅恆:是是是~臣這就宣他上來~來人啊!宣艾軍師上殿~
不久後~確實有一名男孩來了~男孩說道:草民~艾玄琥~參見皇上~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男孩抬起頭來看著皇上說道:皇上~久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