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4:41:03~琪琪~^^

命中注定~~五三~五五 章

53.
時間過得很快~小燕子順利產下了一位小格格~名叫“妤奕”~乳名“奕兒”~這天宮裡張燈結綵~慶祝著奕兒彌月………
宮裡所有上上下下的人都祝賀道:恭喜五阿哥~恭喜五福晉~
小燕子~永琪起身道:謝謝~謝謝~
皇上笑笑~旨意大家坐下說道:今天是奕兒的彌月之日~大家不用客氣~盡量吃~盡量吃~同時朕也要宣佈一件大事!
聽到皇上這麼說~樂隊歌舞停止了~場面頓時悄冥………
皇上笑笑:大家的表情別那麼嚴肅~朕要宣佈的事是件好事~朕決定封五阿哥永琪為太子~五福晉小燕子為太子妃~
老佛爺:皇帝啊!你什麼時候決定的呀?怎麼不先跟哀家說一聲?
皇上:皇額娘~朕早就決定此事了~也常暗示過皇額娘~這次小燕子給朕添了兩個金孫啊!不早點冊封~朕怕時間不早囉!
小燕子:皇阿瑪這是哪兒的話~您可是萬歲萬萬歲啊!哪怕是沒時間~時間多到用不完啊!
琥兒拉拉小燕子衣袖叫道:額~娘~琥兒...吃…吃吃……
永琪:好好好~額娘抱著妹妹呢!琥兒乖~來!阿瑪餵你~ㄚ~~~~~
紫薇:東兒阿!把嘴嘴張開~吃了東西才會壯壯~讓皇爺爺看看東兒壯壯呀!
爾康:東兒不壯壯~阿碼不喜歡~皇爺爺不喜歡~太奶奶會生氣喔!
晴兒:玥兒~你別亂跑挖~琥哥哥和東哥哥都在這兒呢!快~快回來~
蕭劍:我去把她抱回來~
老佛爺滿意的說:這三對璧人啊!哀家看得可真羨慕~回想起當初哀家反對皇帝的事~那就像是昨日發生的一樣~幸好哀家沒讓悲劇發生~要不然一輩子大概都看不到這種情景唷~
皇上咳了咳嗽說道:咳……皇額娘~好端端的提這事兒做什麼!
小燕子好奇的問:皇阿碼~什麼事阿?說來聽聽嘛!
皇上:沒事~這都是不好的回憶~不提也罷~來…大家快吃!
紫薇:皇阿碼~到底是什麼事嘛?竟然提到了~竟然不提也罷~那麼提了也罷呀!皇阿碼~您就說來聽聽嘛!
皇上:好…要說也得等宴會過後再說~先吃東西~
宴會結束後~在乾清宮……
皇上:這要說起來還挺複雜的~朕記得那是在雍正十年間~朕和先帝爺下江南時所發生的事了~那時…………………
張廷玉:皇上~依臣看這雨勢會越來越大~恐怕不持續幾個時辰是不會停的~不如找戶民宅歇會兒吧!
雍正皇指向一戶不起眼的宅房說道:也好~不如就那家吧!
田文鏡:皇上~先讓臣去說說~您和四阿哥稍等會兒~
葉氏民宅~
葉額爾《屋主》: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四阿哥~千歲千歲千千歲~
雍正皇:起額吧!你們願意讓朕避避雨~就是有功~有功的人不必拘禮~
葉額爾:這位是內人~皇上~您肯到舍下避雨~這就是草民最大的榮幸啦!瑜兒~快!快倒茶來~別讓皇上和四阿哥等太久啊!
《算是旁白~就是現在的皇上》:這時瑜兒倒茶來了~他也就是現在的……瑜妃~
葉琬瑜:皇上~四阿哥~幾位大爺們~家裡平時不喝茶~撙省就喝水~所以茶葉都不是上好的~請將就將就吧!
葉柯淑芳:皇上~咱們這兒平時不下雨~下了雨就連連好幾天~今兒開始下~恐怕這雨沒到初七是不會停的~不知您幾時要離開?
年羹堯:初七!那不是要等上十多天嘛!皇上~這可了得~您說怎麼辦?
弘曆:皇阿碼~不如就待幾天吧!順便探探這兒的民情~只要葉伯父不嫌麻煩~多待就不是問題了~
葉額爾:不不不!怎麼會麻煩呢!皇上您大可放心~只要不嫌舍下破陋~要住幾天都不是問題~瑜兒~去把客房清清乾淨~
《皇上》:在這幾天~就因為朕的情不自禁~造成日後的悲劇……就在朕親政七年時………
侍衛:啟稟皇上~外面有位葉氏婦人求見~
乾隆皇:葉氏!?快請他進來~
葉琬瑜面淚汪汪~抱著一位小娃娃~哽咽說道:皇上…皇上…您還記得民女嗎?
乾隆皇震驚說道:琬瑜!琬瑜!真的是你嗎?你怎麼來了?這…這個小娃娃難道是……!
葉琬瑜:是!正是!那時皇上匆匆離去~民女無法開口啊!皇上~民女不求任何名分~只求皇上認了這個孩子~皇上~這孩子還沒取名呢!您幫他取吧!
乾隆皇接過小娃兒說道:你的出現讓朕為之驚訝~朕希望將來的你標奇立異~就叫………就叫永琪吧!
《皇上》:這事兒傳到了老佛爺那兒~老佛爺是堅決反對~怒氣之下還罵永琪是孽種~甚至偷偷派人將瑜妃和永琪押入密室~嚴刑逼瑜妃帶著永琪離開~要是不離開~就要把永琪這個孽種除掉~
老佛爺:皇帝~你一旦將此事詔告天下~許多的悠悠之口~肯定會把你批評得體無完膚啊!你阿瑪要是尚在人間~絕對不會允許你這麼做的~
乾隆皇:皇額娘~兒子親政七年啦!哪件事兒不是聽您的~哪件事兒敢違抗您~這算是兒子第一次的任性~也是最後一次~請皇額娘成全吧!
《皇上》:老佛爺答應了朕這一次~造就了今天的永琪~回想起朕這樣的任性~也算是直得啦!
小燕子淚流滿面說道:原來皇阿瑪也是個性情中人~也會做性情中事~要不是皇阿瑪的任性~或許就不會有今天的永琪了~就不會有我孩子的阿瑪了~
永琪安撫著小燕子的情緒說道:皇阿瑪~您從來都沒跟我提過此事兒~
皇上眼框中泛著淚水說道:不好的回憶~不提也罷~畢竟都已經是過去事了~畢竟你現在是活生生的站在朕的面前~朕也滿足了~
琥兒走到皇上身邊說道:皇爺爺~哭哭......額娘~哭哭……姑姑~哭哭……琥兒也哭哭啦!
琥兒的哭聲~喚走了大家惆悵的心情~喚回了大家的歡笑~
54.
幸福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孩子們也漸漸大了~很快的奕兒都已經3歲了~玥兒和東兒、琥兒也都5歲了~就在乾隆30年12月初的景陽宮…………
琥兒急忙從庭院跑了進來躲到小燕子身後~奕兒跌跌撞撞的跑了進門嚎啕大哭的叫道:阿瑪~額娘~哥哥啦!他欺負奕兒~欺負奕兒啦!嗚…………
永琪將奕兒抱起安撫道:好啦!奕兒最乖了~不哭不哭~哭哭就醜醜喔!阿瑪幫你罵罵哥哥好不好挖?
奕兒止住眼淚說到:好~~~~~~
永琪:琥兒!過來!
這時琥兒也哭了~他抱緊小燕子說道:我不要過去~我明明就沒有錯嘛!為什麼要罵我?阿瑪好兇~阿瑪都只疼奕兒~不疼琥兒~琥兒不喜歡阿瑪了~嗚哇………
小燕子蹲下身摸摸琥兒的頭說道:琥兒也最乖了~別哭~永琪~你幹麻那麼凶嘛!一個哭還不嫌煩~你還要讓另一個哭啊!喔~~~~額娘惜惜~
永琪無奈說道:哀~好好好~都是我的錯~全部都是我一個人的錯~這樣可以了吧?
永琪將奕兒遞給小燕子~抱起琥兒說到:琥兒~阿瑪跟你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知道嗎?你是男兒~不能動不動就哭給人家看~同時你也是個哥哥~什麼事都要讓讓弟妹~這樣才是阿瑪最疼的琥兒知道嗎?
琥兒擦乾眼淚說道:恩~知道了~阿瑪~~~~琥兒剛說的都是氣話~其實琥兒是很喜歡阿瑪的~琥兒以後一定會當個好哥哥~一定會做個眼淚不清彈的好男兒~
奕兒推開小燕子走到琥兒身旁說道:哥哥~奕兒也要做個不輕彈的男兒~^^~
大家聽到了奕兒說的話~全都大笑了起來~這時紫薇和情兒他們都來了……….
玥兒先叫道:琥哥哥~琥哥哥~玥兒來玩囉!
東兒:玥兒~你慢點兒~小心摔著了~
紫薇進門說道:曖!你們在笑什麼啊?大老遠就聽到你們的笑聲了~
小燕子:喔!沒什麼啦!你們怎麼來啦?
晴兒:紫薇說~好久都沒出去玩了~剛好今天爾康~永琪~蕭劍都不用上朝~所以就打算今天出宮去玩玩阿!
這時瑜妃從房裡提著行李走了出來說道:曖!紫薇你們都來啦!東兒~玥兒~好久不見啦!
東兒~玥兒:奶奶~您好啊!
瑜妃笑笑:好好好~對了!琪兒~小燕子~額娘要回家鄉去探探親啦!你們可要把我的寶貝孫兒~琥兒和奕兒照顧好啊!奕兒來~皇奶奶抱抱~奕兒~皇奶奶聽你額娘說你最近在學三字經啊!背給皇奶奶聽聽吧!
奕兒:好挖~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苟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子不......子不......
東兒走了過來幫忙接到: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玉不琢~不成器…………
紫薇:好啦!你該適可而止啦!娘娘~最近聽說會有〝風暴〞~您一路上一定要小心喔!切記~要不要多帶一些侍衛阿?
瑜妃:不必啦!令妃娘娘也要和我一並同行~畢竟我們的家鄉距離不遠~我帶幾個隨從就好了~
永琪:還是派高遠~高達陪同我比較放心~
瑜妃:我認為沒那個必要~別擔心啦!你以為我是奕兒啊!我不會出事的~
瑜妃走了之後~大家的表情變得很沉重~唯獨小燕子~小燕子好奇的問:你們怎麼了呀?額娘~不是每年都會去探探親的嗎?為什麼你們這次那麼擔心?
爾康:看來~還是瞞不住了~
蕭劍:小燕子~你聽我說~上次上朝的時候~阿瑪傳了封奏摺來說到………………
〈啟奏:最近海寧附近常有白蓮教的人出沒,似乎是〝陳府〞在籌畫什麼!自從皇后到養心殿閉門思過後,經常見著容嬤嬤在陳府進出,似乎……此事跟皇后有關聯,但!這也只是臣的猜測,如再有任何異況,臣自會親自上京和皇上研討。〉
我們很怕娘娘們回鄉會出什麼事~畢竟瑜妃娘娘的家鄉在龍泓~是海寧附近的一個小村~所以我們很擔心~
小燕子生氣:那為什麼不跟我說?這事關重大~唯獨我一個人不知內幕~你們太過分了~不行!額娘他們會有危險的~我要跟著他們一起去~
永琪拉住了要衝出門的小燕子說道:你又毛躁~就是因為怕你知道了之後~會胡思亂想、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不考慮後果~所以我們才不打算告訴你~你冷靜一點好不好?
小燕子問到:那………你們問過皇后了嗎?問過容嬤嬤了嗎?
爾康:問也沒用~就算有~你說他們會承認嗎?
小燕子:說得也是~那我去問好了~我一定會讓他們說出來的~
永琪再度拉住小燕子說道:你喔!我就知道~讓你知道準沒好處~我們根本沒有證據~你去也只會惹是非而已~明月~彩霞~你們帶孩子們到庭院去玩~
晴兒:上個月桂嬤嬤不是說要請辭了嗎?我覺得這事兒也值得可疑~
小燕子:那麼我們下一步該採取什麼行動?
蕭劍:只好…………………見機行事了~
55.
在大家的擔心之下~日子還是天天過去~轉眼間就到了十二月中旬~宮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各各都佈置得五光十色~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就在某天~浙江方之航火速以捷報傳了封急奏前京~這時的乾清宮……………
皇上眼中淚光即將奪出~手裡拿著急奏~望向等待不久的永琪一行人~哽咽得說不出話~便將急奏遞給紀曉嵐~坐在龍椅上暗自啜泣~看到皇上似乎蒼老許多的小燕子~緩緩問道:紀師傅~皇阿瑪怎麼啦?難道是額娘出事了?還是令妃娘娘出事了?
紀師傅看了急奏後~馬上明瞭皇上之意~下意識唸出了急奏的內容:………………
『啟奏:皇上,正如上次所料,海寧陳府卻有與白蓮教勾結,並在臣遞出奏摺後的三天,施行對龍泓的計畫,瑜妃娘娘、令妃娘娘落入邪教手中,………不幸!一切一切的主謀竟是皇后與知畫聯手串通,皇后對瑜妃娘娘的妒忌心早已高出殺人念頭,就在昨日,白蓮教的人當眾帶著瑜妃娘娘趨前廣場,將瑜妃娘娘…………凌遲處死了……………爾後,另一幫人又將令妃娘娘帶出,微臣悲憤無奈,只好與他們協商,他們的條件是〝太子必須帶著妻兒離開皇宮,從此與皇宮斷絕所有來往,只要答應,就可放人,否則格殺勿論,其餘免談,五天之內,如沒答覆,照樣殺人〞,微臣並未做到該有的職責,請皇上定罪,但請皇上在定罪前~先決解決當前的問題。』……………這是剛剛從浙江方巡撫那兒以捷報傳來的急奏……瑜妃娘娘確實駕返瑤池了…………
永琪激動得無法自拔~對天不斷的叫喊:不!不可能!不…可…能……不!不!額娘……
小燕子淚流滿面衝了上去抱住激動不已的永琪說道:永琪!你別這樣!畢竟………畢竟人死不能復生啊!你…別這樣了………
奕兒看到這樣的場景早被嚇哭了~琥兒則在一旁哭道:奶奶~皇奶奶~琥兒要奶奶~嗚………皇奶奶………
大家都亂了思緒~心情降至最低點~皇上卻止住淚水道:好啦!……別再哭哭啼啼的了……小路子~你將兩個小的先行帶回景陽宮去!………永琪~小燕子………朕知道你們很難過~但朕又何嘗不是……現在大家都把心給靜下來……畢竟令妃還在他們手裡…………
皇上話還沒說完~永琪插口說道:皇阿瑪!永琪已經決定了~不管皇阿瑪的決定是什麼~永琪會帶著小燕子他們離開~永遠和皇宮斷絕所有的來往~
皇上驚訝~畢竟皇上並不打算讓永琪他們離開~皇上問道:你這是為何?
永琪答道:皇阿瑪~十五阿哥還小~他需要額娘在身邊陪伴~陪伴他共度童年~如果因為我們而因此讓十五阿哥幼年喪母~那麼我和小燕子絕對不會心安的~
皇上點點頭說道:說的也是~但說不定事情還會有轉機啊!你的決定真的不會再改變嗎?
永琪緊緊握住了小燕子的手說道:永遠都不會改變!其實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不能永遠把小燕子束縛在這個宮裡~畢竟他不屬於宮裡的人~為了我~他竟可能將自己變成能夠適應宮中生活的人~為了我~他放棄在宮外的自由~他為了我付出這麼多~現在!該是我付出的時候了~我可以為了小燕子~放棄任何江山王位~為了小燕子~去學習平民百姓的生活~
紀曉嵐:可是五阿哥~你是太子啊!將來可是要登位的啊!你怎麼可以…………
永琪止住紀曉嵐的話說道:紀師傅~我已經說過~為了小燕子~我可以放棄江山、放棄王位~不管將來是怎樣的命運~對我來說~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選擇了小燕子~選擇了百姓的生活~
紀曉嵐:但是!………
皇上:夠了!曉嵐啊!永琪有他自己的想法~我們應該尊重他的選擇……………孩子們~聽皇阿瑪的話~你們的離開~千萬千萬別驚動到宮裡的人~就連老佛爺也不例外~過兩天你們就走~一個月後~朕會宣佈太子病死了……事情就到這兒為止~你們都下去吧!
景陽宮~
明月:竟然要遠行~那麼衣物就得帶多點~太子妃~您的衣服這樣夠了吧?
永琪走來看看說道:………這些都太引人注目了~還是多帶點樸實的吧!最重要的是盤纏~
彩霞:太子妃~琥阿哥和奕格格怎麼在哭呢?剛從乾清宮回來後就從未停過~
小燕子眼中泛著淚水~雙手抱住了明月及彩霞說道:不要叫我太子妃~叫我格格!叫我格格~這樣我比較習慣~明月~彩霞~從進宮後到現在~你們對我都好好~我一直都把你們當成姐妹一樣看待~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捨不得你們!
彩霞感動得說道:格格這是哪兒的話~奴婢對主子好是應該的~沒想到奴婢在格格心中的地位竟如此大~奴婢真是太感動了~
明月:格格放心~只不過是遠行而已嘛!沒必要捨不得我們~我們會在宮裡等格格~等五阿哥~等琥阿哥~等奕格格回來的~
小燕子:不要等了!不需要等了!難道你們還不懂嗎?我們不是遠行~我們是………
永琪立即堵住小燕子的嘴~搖搖頭指示小燕子不許說出口~小鄧子問到:格格~不是遠行~要不然是什麼?
小燕子答道:沒!沒什麼!是遠行沒錯~遠行沒錯~
小卓子他們雖然覺得怪異~但並沒多問~
時間過得並不慢~很快的兩天就到了~他們也隨著時間的到來離開了〝回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