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8:56:36vicky

狗狗不哭

www.tucoo.com/photo/dog4/images/Dog_0156.jpg牠們不是人類的玩具,也不是人類所發洩的東西,而是最忠實的朋友養牠為何又拋棄?是否有想過牠怎麼想?那雙大大的眼睛凝視著你時,妳又捨得嗎?….

人們總是高興時抱抱牠陪陪牠玩,生氣時就罵牠.打牠,甚至不給牠吃飯,或拋棄牠,那當初又為何要養牠?打了牠罵了牠妳心裡就會舒服了嗎?事情就會改變了嗎?如果有,那麼我可以肯定妳絕對瘋了,狗對我們是如此的忠心, 狗對人類的忠心往往超越我們的想像,妳打牠罵牠牠也不敢反抗,也只是乖乖的讓你這樣對牠,你是抱著甚麼心態去養牠?如果是真心的,那請你好好的對待牠,如果只是想玩玩那請你放了牠,世上那麼多流浪狗都是人類所造成,一但有那麼多流浪狗,就一定會被環保局抓去,巡迴醫療組是專門給狗做「安樂死」,就以我看到的來說,一般是兩位醫師,五位助手,採用高劑量麻醉劑讓狗睡去,等候死的那些狗我所看到的是恐懼的,牠們努力想掙脫、狠命咬助挾制牠的鐵鍊直到牙床出血,,終究還是逃不了(有些狗是直接被火化)要是人們不要那麼的隨意的放生流浪狗,也不會導致狗被安樂死,就算是狗也要活的有尊嚴,不然牠已經到了另外一地方就再也來不及了。就以我的親身經驗來說:在山上的老家,我有養一隻狗名叫「小黑」是一隻土狗,全身黑漆漆的有一雙大大的眼睛,不是我去買的,而是牠自己跑來的,剛開始不管麼趕都趕不走,所以只好留下來,我們一個禮拜才會去看她兩次,可是她很聰明肚子餓時會裝的很可憐一樣去跟別人要東西來吃直到我們上來,牠的模樣很可愛,可是每當我們要走時她都想跳上車跟我們回家,可是媽媽不肯所以沒辦法,車開走時小黑會一直一直的追,追的很遠,沒辦法只好下車拿石頭丟牠,當然只是嚇嚇牠而已,讓牠沒辦法追上來,過了一年後,小黑懷孕了,可是牠便的不太愛吃東西,剛開始以為沒事,誰知道小黑越來越虛弱牠也不讓別人去摸牠,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可是後來小黑變的有一點精神了,也以為沒事了,也就沒太在意,麼會知道今天爸爸去看小黑時,遠遠的就看到一團黑黑的東西倒在那邊,沒想到真的沒想到那盡然是小黑,當我知道時,來不及了,小黑就這樣走了,我痛恨我自己為什麼沒有沒有注意到,可是現在說甚麼小黑也回不來了,我只希望小黑一路好好的走,小黑:要回來看我們喔!。「牠不是流浪狗,牠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懂得安靜聽你說的朋友,就算被妳拋棄也不會生氣的朋友,只是安靜的看著你默默的想著你沒有任何的埋怨只有上千個不捨,慢慢的,眼睛慢慢的閉上到一個快樂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