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23:37:00心之花蕊

【原创】错吻8

第八章 孺子可教

  当冰丽颇有感概的时候,却听到一声“唉,孺子不可教也,你还真是没用!”的话语。还夹杂着无奈和愤恨的味道。

  敏捷地抬起头,却对上一幅陌生但又熟悉的面孔,不经意的说出了,“是你……”

  没错,站在自己五步远的地方的正是今天早上才认识的洋娃娃似的女孩——情恨。

  在冰丽的印象中,情恨是那种无拘无束,大方得体,但又带着点傲娇的阳光小公主,可是现在在情恨的脸上看到了与她年纪不符的表情,那种就像对自己孩子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是那么陌生。

  “……情恨妹妹?”冰丽小心翼翼地提问,她应该没听到自己刚才不停地碎碎念吧?

  “是我。”情恨的表情变得平淡,刚才那种焦虑的表情似乎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冰丽顿了顿,迅速转头拍拍自己的小脸蛋,努力扯起一丝微笑,“情恨妹妹你为什么在这里呢?现在很晚了,不回家嘛?你父母会担心的。” 

  面对冰丽啰嗦的关怀,情恨只回复了一句话:“我在等你。” 

  我在等你?我在等你!为什么一句很平常的话从这么淡然的情恨口里说出,带有着容易令人误解的感觉,就像是一直等着久久未归的妻子的好丈夫终于见到心中所期盼的身影后,满怀感情地说“我在等你,等了好久啦。”的情景……

  冰丽猛地甩甩头,自己是糊涂了吧,居然有这样的念头,对方可是女生啊!冰丽你要淡定,淡定!

  就在冰丽内心的湖水平静下来后,某人又扔了一块小石头,使湖面泛起阵阵涟漪。“冰丽你不敢回家,是因为那个男人吗?” 

  冰丽又愣了一下,才清楚情恨说的“那个男人”是指少主。可她并没有发现,一直叫自己“冰丽姐姐”的情恨这次一本正经地叫自己“冰丽”……

  见冰丽一直呆呆地,情恨微微叹了一口气。“那个人,冰丽你喜欢着的吧?” 

  终于听懂了,冰丽慌忙地掩饰“不,不是!”可那红透的脸蛋却出卖了自己。

  那边的情恨似乎并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直接大踏步走了过来,在冰丽身旁坐下。

  她微启朱唇:“够了,冰丽,不要再这样折磨自己了。那个男人并不爱你不是吗?他的身旁有了第二个女人了不是吗?你何必要自欺欺人呢?倒不如……”情恨转过身,与冰丽面对面,伸手紧紧拽住冰丽的肩膀。

  咦咦?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情恨眼中有着那么炽热的光线,还那么直直的盯着自己,接下来的剧情该不会是她含情脉脉地说出“倒不如从了本姑娘我!包你吃香的,喝辣的。

那边的情恨当然不可能知道冰丽脑海中YY着什么,继续说,“倒不如跟我离开这种是非之地。” 

  “?”冰丽在心里狠狠骂了自己几遍,刚才想的都是啥啊,真是的。“情恨妹妹,为什么……这么说?” 

  “还不懂吗?笨蛋!你那么爱那个男的,他却一点都对你不在乎,还在你面前和别的女人卿卿我我,你还要继续留在他身边!”情恨的语调渐渐变得微怒起来。

  被别人戳中了痛点的冰丽却在情恨的言语中发现了一个问题,“情恨妹妹,这些……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一个下午都在跟踪你。”老实交代。

  跟踪!前阵子才看完《未来日记》的冰丽猛地想起了里面因过度痴迷爱上男猪脚的病娇女我妻由乃——一个超级跟踪狂!于是冰丽心中标出一个念头:雪辉君,我该不会将要和你有着类似的命运吧?!!!

  “……为,为什么,要跟踪我?”冰丽瑟瑟发抖。

  情恨微微皱了皱眉,“不这样,我怎么可以知道那个男人怎么对你!听我说,冰丽,我是为了你好。你不要再欺骗自己,你一直都很清楚不对吗?你一直在身后默默地守护着他,他却一点感受不到你内心所想的是什么!我知道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女孩,她的寿命远远比不上我们,但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这几十年你以为很容易捱过嘛?别总把事情想的那么乐观,冰丽,你不是万能的……(一下省略说教一万字)” 

  当情恨提到家长同学“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女孩”的时候,冰丽就知道情恨应该和自己一样是妖怪了,怪不得第一次遇见时有那么奇怪的感觉。但情恨越说到后面时,冰丽内心不停的汹涌着,情恨说得很对,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谁又能坚持自己所爱之人爱的却是另一个“她”呢?

  越这么感觉,冰丽就觉得心越痛。

  突然吹起一阵微风,公园里的树枝头微微摇曳着,冰丽心中也一阵阵摇曳着。“可是这样,又能怎样呢?”叹气。

  “我能帮你!”情恨坚定的说。

  不知为何,心中有个声音不停地叫自己不要答应,但从冰丽嘴里脱口而出的确是,“好!”

  情恨眼中闪过狡黠的光:“那好!开始吧,灵魂互换!” 



*******************
【下章预告:灵魂互换啊!不要大意的上吧!还有情恨真实的身份大揭露!
********
其实我觉得这一章有点恶搞o()^))o 唉。。。

上一篇:【原创】错吻7

123456 2013-08-14 14:59:29

<a href="http://www.phffemtx.tk ">rolex 綠惡魔</a>
<a href="http://www.mewhobeq.tk ">香奈兒官方站</a>
<a href="http://www.gudggetk.tk ">御博要的就是格調</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