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01:04:28綾洬

花刃(三)

睜開眼,映入眼廉的是雕花精緻的花卉鵝黃床紗,按了按疼痛的太陽穴,我只記得自己為師傅擋下一掌,接下來一點印象都沒有,正當我仍在仔細回想時,一個輕柔女聲打斷我的思緒

「少夫人您終於醒來了,您昏迷了整整三天了呢」少夫人?我何時成親了?我轉頭望向和我說話的女子,一張青稚擔憂的臉出現在我眼前

「這裡是哪?還有我不是妳的少夫人,妳認錯人了」我打算起身,手卻一軟,重重的摔落在床榻上

「啊!少夫人您還很虛弱,別起身呀!要是您又受傷了,少爺會很擔心的」那名女子看見我想起身,緊張的跑到我床前,將鵝黃軟被蓋好

「我都說我不是妳什麼少夫人了,別再少夫人、少夫人的叫我!」身子的不適,讓我不自覺將怒氣出在她身上

「少夫人您這話可別被少爺聽到,他一定會很難過的,這三天少爺不眠不休在您身旁照顧您呢!少爺一定很喜愛您」她完全不在乎我對她發怒,還體貼撐起我的身子,將剛泡好的花茶放在我唇邊讓我解渴

我喝了口茶潤潤喉,接著說「妳家少爺是誰?」她的純真可愛讓我收起怒氣,畢竟她也只是聽命行事,而該接收我怒火的,就是那自稱是我夫婿的人

「少爺來了」她看見進入房內的人,開心的向我說,我抬起頭卻看見讓我恨之入骨的人

「你這混蛋!」我將她手中的花茶,連同杯子摔在他的臉上

「少爺!您沒事吧!啊!您流血了!」她看見後驚呼一聲,連忙跑到少爺跟前,抽出手巾將他臉上的茶,及被碎片劃破流出的血

「小蝶,我沒事,妳先出去吧」花刃溫柔的拍了拍她,見她出去後,轉身冷冷的看著我

「看來妳好的差不多了嘛!那為什麼還躺在床上裝病」他憤怒的扯開蓋在我身上的軟被

「你!」我咬著牙,看見他溫柔的和下人說完話後,轉身就回復當初認識那冷酷的人,心中升起一抹陌名的憤怒

「怎麼,被我說中,講不出話來了?」他伸出手,緊扣著我的下鄂,讓我不得不直視他冷冽晶亮的目光

「你放手,不要碰我!」我使勁拍開他的手,身子因過度使力摔回床舖

「看來妳還沒好,那就像個病人乖乖躺著休息」他雙手撐在我兩側,低身看著我,接著露出一抹玩味的笑「還有,妳身子哪一處我還沒碰過呢?是這?還是這?」屬於他陽剛的氣息吹彿在我臉頰,另一隻手不安份的劃過我的私密處

「我恨你!我恨你!」我別開眼,淚不爭氣的滑落,我恨自己為什麼不乾脆死在那一掌下,輕生的念頭又浮上心頭,而他卻早我一步,再次霸道的侵占我的唇舌,接著狠狠的咬破我的唇

「我說過,妳膽敢再咬舌妳試試看!」他憤怒的扳過我的臉「我想妳記得我說過什麼」我吞嚥下腥紅的液體和他陽剛的氣息,逃不掉了,我逃不開這讓我害怕的人了......

「睡吧!我會叫小蝶照顧妳的」他看見我驚恐的神情,鬆開手,起身背對著我說

「我...」我張開口,望著他的身影

「說!」他沒有回過頭,只是深吐了口氣,接著回應我

「我不是你的少夫人...」

「哼!就這樣!」他的語氣透露著他即將被我激起的怒氣

「嗯...」我側著身冷冷的回應他

「小蝶!妳進來」他朝門外吼著

「少爺,小蝶來了,有什麼吩咐?」小蝶匆忙的打開房門尋問

「從今天起妳照顧她,還有她不是妳的少夫人,所以別再叫她少夫人」

「那她是?」小蝶不解的偏了偏頭,少爺對她那麼呵護,她不是少夫人是誰?

他轉過頭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緩緩開口「她什麼都不是!」

---------------------------------

一個禮拜過去了,身子復原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多了,只是內功仍使不出大半,看來那一掌讓我幾乎掉了半條命,起身坐在桌邊倒了杯茶,想起那天他緊張的將我抱在懷中,那擔憂的神色是騙不了人的,可是他是強行佔有我的人呀!我到底是怎麼了?我甩了甩頭,不願承認內心對他的另一翻想法

「洛雨姐姐!妳醒了呀!會不會餓,小蝶幫妳準備點吃的」小蝶看見我起身在喝茶,開心的跑向我

「不,我還不餓,妳陪我坐下聊聊吧」我笑著拉下她的身子,這幾天的相處,我和小蝶已經如同姐妹般,而且也知道了自己現在處在戒備嚴密的萬花府裡,萬花府是武林中人百般想找出的禁地,這一兩百年來,萬花府的位置一直是個迷,至今無人能進入,而小蝶和其他下人都是歷代居住在此,下人就有一兩百人,駐守的士兵少說也有上千人,大家各司其職,無不忠心向主,這幾日在這生活,心中不自覺對花刃心生欽佩,如此年輕確能將萬花府治理如此井然有序,這裡和繁亂的世間比起來,真的是一處世外桃源

「洛雨姐姐,小蝶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妳說」我喝了口熱茶,點點頭

「妳是不是很討厭少爺呀?」小蝶忍了好久,一直很想問清楚,少爺自從那天後就不和洛雨姐姐打照面,只要知道她出來花園散心,他就會避開走另一條路,可是卻在洛雨姐姐熟睡後,進房為她診脈,體貼的將她踢落的被子蓋好,看她的眼神好溫柔,是她從小就沒看過的少爺,而且少爺還不準她告訴洛雨姐姐這些事,唉呀!真是搞不懂呢!

「嗯...這很難和妳解釋呢」我苦笑的看著關心的小蝶,總不能說妳家少爺奪走我的清白之身,還強擄我來此吧,這可是兒童不宜啊...

「可是...小蝶覺得少爺很喜歡姐姐妳唷!」小蝶無邪的笑了笑

「是嗎?妳看錯了吧」我壓下眉,自從那天後,自己再也沒看到花刃出現在眼前,不知怎麼了,有時會不自覺望著窗外期待他的身影,想到這,我忍不住打了打自己的臉

「姐姐妳怎麼打自己呀!有蚊子嗎?」

「哈哈!是啊!有一隻好大的蚊子呢」看著小蝶天真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小女孩讓人打從心底喜愛

遠處與總管在談事的花刃,聽見從黃梅閣傳來的歡笑聲,嘴角不自覺勾勒出一抹微笑

「少爺,想必那位就是未來的少夫人吧」聶總管摸了摸銀白的鬍鬚,看見少爺溫和的神情,開口說,而花刃望向傳來笑聲的黃梅閣,笑而不語

「少爺,小的還是得提醒您,花家的詛咒您還是要小心,若那位姑娘無法真心愛上您,那麼她將會是使您喪命的人啊!」聶總管擔憂的皺起眉,得知少爺與那位姑娘相遇之事,想起花家歷代的詛咒,憂心的嘆了口氣

「聶叔叔,你放心,我自己會小心的」他聽到詛咒之事,輕拍了拍聶總管的肩,這詛咒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歷代的花家主人都得經歷過這項考驗,第一代祖先和神人取得此處仙境後,就發下此毒誓

『情之處,欲相守,花自落,反之,花必弒之』













上一篇:花刃(二)

下一篇:花刃(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