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9 20:47:48vicky

美麗的國小回憶

今天的跳繩真的很好玩 [沒錯沒錯!!]
看著大家跳上跳下,玩的好開心

倒是讓我想起國小的時候...



[能動能跳,是我這一生的願望!]




那張已逐漸模糊的臉,又在一次清晰的出現在我腦海裡..



以前,上體育課的時候,大家都開心的跑跑跳跳,而他卻只能坐在旁邊的澍蔭下,張著渴望的眼睛,羨慕著大家的活力
他沒有辦法跟同學玩籃球,連跑步也辦不到,只因為這先天的病痛-心臟病
所以每次體育課時,只能坐在旁邊的涼椅上

我也一樣,但是我是不想跟別人玩,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喜歡安靜的感覺,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那時的我是個自閉的小孩



[你真的不玩嗎?] 突然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阿?] 我驚訝的望著他,沒想到還有人願意跟我說話

[能動能跳,是人生最美好的事喔!]
他微笑的說道
[是嗎?] 我疑惑的望著他

[來吧,我們一起跳繩,你就會明白的] 他對我伸出手
我疑惑了一下,但還是接過跳繩的手把

1.2.3. 1.2.3. 1.2.3. 1....

順著節奏慢慢跳,我發現了我對跳繩的熱誠
而他也不斷的鼓勵我,並在旁邊支持我跳下去

我終於發現,人生最美好的事

努力不懈的結果,是得到全年級第三名

我拿到獎狀,馬上拿給他看
他也很開心的跟我一起慶祝

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天
我對他說

[下學期,一定要再一起跳繩喔! 在一起跳喔! 一定喔]

[恩! 一定! 我一定會再一起和你跳的!]

他眼中透露自信
他相信一定很快就可以跑跑跳跳了




只要等他人工心臟換好..

就可以了..



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




大家都到了

但是第三排的第七個位子卻空空如也

我睜了一下,但是又想到,上學期他也是常常請假
一定沒事的啦
他只是比較虛弱
過幾天
他身體好了
就會回來了
對不對?

就可以跟我一起跳繩了 對不對?




就這樣,我抱持著這個信念一直到兩個禮拜後的一節國文課...



[你們有誰知道梁宣偉為甚麼請假沒來?]
老師說道


沒想到,全班竟然默然不語

好安靜..

通常這種安靜是我最喜歡的
但是,今天卻特別安靜
安靜到..

好像他已經不存在了一樣.

我好慌,我不希望有這種安靜出現

大家,說點話好嗎?
告訴老師,他還在醫院
只是因為身體虛弱
沒辦法下床

告訴老師
他會在第一次段考前回來

拜託,大家
說點話阿!


這時,有位同學站了起來

太好了,我心裡想
快講吧

說 ...他..


[他死了]
那位同學在眼淚滴下來前
說了這個衝擊的事實



..............................................

上一篇:第一個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