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20:04:07vickong

在香港,正常的箍牙步骤是怎樣的?

在香港,正常的箍牙步骤是怎樣的?

今天就幫大家縷一縷箍牙到底有哪些步驟!

 
1、 諮詢醫生
牙齒畸形程度,指出問題,預估正畸方法、時間和效果。在這一步,你可以向醫生說明你的正畸需求,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牙齒情況很糟糕而不願意與醫生分享哦!
 
2、 拍片
拍攝口腔全景x光片,這是為了檢查牙齒及確定骨骼發展方向等。 這一步必不可少,如果你去的牙科醫院沒有這一步就直接pass掉!因為只有拍片才能對牙齒有最全面的瞭解,才可以製定準確有效的矯正方法。
 
3、 口掃儀
掃描牙齒全過程!親眼可見每顆牙齒從實物轉化成3D模型。 掃描、設計方案全由一臺機器完成! 3分鐘掃描,5分鐘預見矯治效果。
 
4、 拍照
拍攝牙齒各個角度的照片,也是為了日後進行對比,這都是屬於你牙齒的原始資料!
 
5、 確定矯治方案
拍完片,取完模,關於牙齒的一系列數據醫生都已經掌握,就可以為你制定矯正方案了。醫生會用數字化技術,為你展示不同方案及每種方案的特點,讓你直觀感受正畸過程及預期效果,同時給出專業的建議以供選擇,共同確定方案。
 
6、 正畸前輔助治療
醫生會根據治療方案,進行洗牙、補牙、拔牙、治療牙周病等準備工作。 拔牙呢是為了給那些因牙齒擁擠導致不整齊的牙齒歸位預留空間,有智齒也一定要拔掉,不然會影響整個矯正效果的!如果患者還有蛀牙,則需要先補牙再進行矯正,有牙結石啥的也會先潔牙再進行矯正。但這一步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具體情況請參照醫生出的矯治方案。
 
7、 上牙套
這一步醫生會為你安裝矯正器。 帶上矯正器後,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去做,積極與醫生配合,這樣才能保證治療效果。
 
8、 複診
一般是一個月復診一次,具體時間醫生會與你商量。
 
9、 摘牙套
這可以說是最開心的時候了,不僅可以讓牙齒卸下“裝備”,而且還能見證“奇蹟”的發生! 為了讓牙齒更加完美,也可以去洗個牙或者做個美白,讓自己更加自信,神采飛揚。
但也不要高興得太早! 一般情況下,牙齒矯正大概有1至2年的週期,在這期間,牙齒常常會因為口腔清潔不到位更容易發生齲壞或堆積牙結石等,所以摘完牙套要及時檢查,該補的補,該洗的洗!
 
10、 保持器
別以為摘了牙套就大功告成了,一般來說,在摘下牙套的前半年,每天都需要帶保持器,24小時不間斷,後面就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做調整。 不堅持帶保持器是會反彈的,保持器一定要堅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