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30 21:13:49風海

當全世界都遺忘

在這種時候最尷尬
每一群人都以為你和另一群人出去玩了

其實我不怕寂寞,
只怕失望.

當避開人群的踏青臥佛之旅無法跟,
婉拒了blind shopping之行,
而準備好的ikea購物旅又忘了你時,
只剩昨日晃盪時帶回的孫燕姿與一室的清靜與我為伴.

當我想完懲罰遺忘我的同事細節後,
決定還是出去走走

雖說天津是個無趣的城,
但還是有值得我玩味之處:
昨日黃昏見到的紅通夕陽,
勉強走得到的小鎮......

我想一個人走走,
不論多少人告誡我有多不安全.

我想隨意地拍照不管他人腳步,
不論這在其他人眼中有多特異.

我想趁機逃離群體生活,
不論其他人覺得我有多孤僻.


後記:
當我鼓足勇氣走了一下午後感想有二--
1.我該買雙新鞋了

2.下次還是找個伴好了,一路上狐疑的眼色真是令人討厭.
果然在這工業城,和大城市不同,單身外來女子是很引人側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