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22:52:47風海

你是那種咖啡

曾有同學說:
若拿咖啡做比喻,
妳是那種南美偏遠山區,一年只產二磅的高山咖啡.
稀少,沒有市場力,但嚐過的人就一輩子迷戀.

同學是用一種幾近稱讚的方式,
安慰我在男女關係上的難搞.

雖然當時同學是隨便開玩笑,
但越來越覺得他說的是真理.


前二天和網頁設計師J聊起這件事,他說:
我年輕時是手工沖泡的卡布奇諾,
即使一堆人排隊,我一下午也只能做二杯,堅持品質.
30歲後我發現這樣太浪費時間精力,
所以改開壹咖啡,
標準化流程,滿足所有客戶,味道不算好,不過不會太糟.
滿足最基本想喝咖啡的需求,但不會上癮.

我馬上具體化J那撲朔迷離的感情迷霧:
一場場的愛情遊戲,都是標準化作業,
偶而心血來潮可以多點心思,
但太麻煩的就不必了,
弱水三千,何必只取一瓢飲.
只要夠多的樹木,總是可以取到想要的材料.

那辦公室裏那個缺戀愛就跟沙漠缺水的爛情業務呢?
“那當然是三合一即溶啦!!”
J和我不約而同地大笑說出口
“不必磨豆、煮沸連調味都省了,三分鐘解決”
“一打比別人一杯還便宜”
“喝時一口而盡,喝不完也不可惜”
“對咖啡因中毒的人來說,是最好解渴的東西,不過要當成一輩子的喜好,總覺得太隨便了一點”
J和我,你一言我一語地在背後道人不是,真是快事一件.

那我那個到全世界都廣受歡迎的阿咩學妹,
應該算是Starbucks吧!!
窈窕的身材,可掏的笑容,平易近人的態度,
難怪世界各地都有瘋狂追求者.
(請參考<羅馬假期台灣版—有情好女人系列>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vickihung/3/3729735/20030826223743/)

你又是那種咖啡呢?

上一篇:幸福是愛的副產品

下一篇: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