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3 23:21:59風海

吉普賽的離愁

被放逐的詩人離情在陽關.
西出陽關後,
沒有故人,
沒有聲名,
憂家愁國的操心,
從此隨風飄散在大漠中.

流浪千年的吉普賽女,
從天性到教養都將流浪內化為本質:
歌舞是為撫平無家的失依,
多彩披肩方便調節各種氣候,
扒竊,水晶球確保在任何社會都有生存能力.

但當吉普賽與王維道別,
渭城曲還是哽咽.
王維說:”女孩別哭,你還會遇到別人,願意給你溫暖的屋室,邀你共嚐天涯美味.”

吉普賽流淚:”豪華宮殿裏,沒有多年好友與我暢談過去與未來;
山珍海味若無知己共享,鮮甜只會為寂寞提味”

王維說:”不論飄流到何方,記住你的心有我住著,獨唱時我在遠方聽著,當月光照到我時,我知道你也會看得到前方”
吉普賽女沒有回頭地離開,一如多年,
淚郤不熟悉地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