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1 13:17:00風海

One night in 北京

搖曳的燈光
晃動的人影
震耳的舞曲
我們闖進了北京最前衛的D吧(註一)等著開啟2004.

音樂ok,
飲料不太差,
來的人打扮得ok,
跳舞的人都很投入,
看來,我們的確摸到一家不錯的PUB(至少以北京而言)
一切都不錯,
除了~~~
我還是High不起來.


十年前單身到台北時,
就發現自己絕對不會被這花花世界所迷惑,
因為…
天生冷感.
無法理解怎麼能和不認識的人酒酣耳熱,
無法忘我地擺動於永無止境的音樂,
無法熱戀麥克風不論自己的歌聲是否是種pollution.

大學時代,
每到KTV我最熱衷點歌機和食物;
每到舞會想的是這個活動的優缺;
每到舞廳在乎有沒有好喝的雞尾酒.
沒想到多年後,
我還是冷在這個熱烈的國外除夕夜(註二)

我們儘力地想要忘我,
郤怎麼都少了一點,
我又無法自己地點算起這個地方今晚的盈虧.

退回享受我們的啤酒,
專心等著倒數魔咒,
解除我們被催眠似的堅持.

“8,7…”
奇怪,突然間音樂就停了,
不夠響的音量從8開始倒數.

“什麼爛DJ,怎麼會從8開始數”舞池中有人罵了出來
“Ten, Nine, Eight…”另一頭的外國老兄自已倒數起來
我們無措地看著這片混亂
等回過神來,發現已經錯失久候的零點零分.

舉起啤酒,轉向仍然驚訝未回神的朋友:
“新年快樂!!”
我們自已決定了零點從此開始.


“我們太早來了,應該晚點來,至少不必等那麼久.”朋友檢討著今晚
“還是我們的年紀早過,其實是太晚來了”另一個朋友提出另一個想法
“下次,我們還是不要硬到這種地方花錢找氣氛吧!!”我下了結論

2004的開始於意外的混亂,
希望今年的結束,
會是期待中的欣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一:D吧,舞廰的北京說法
註二:北京不能算外國,至少算是國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