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9:31:55LiChi

表白

"怎麼可能?!妳說了!妳一定滿臉通紅吧..."
相交10年以上的好友不敢置信的喊著

我雙手摀著漲紅的雙頰,微微點了頭,不知該做何反應

"真可憐,有生以來的第一次也是唯一次,就這樣被拒絕了"
好朋友仍大剌剌的評論著我的英勇事蹟

"他認為我是很大方、很主動的女子"
我試著說明

"哈哈哈~全世界的女生都不在了,也輪不到你大方"
老朋友放肆的笑出眼淚

"你們不都鼓勵我要主動,要勇於表達嗎?"
我微弱的回嘴

"是這樣說的,可是你有時太顧慮對方的立場想法,這樣的個性很難啦!"
朋友仍不放棄嘲笑

"不過,他說還是與之前一樣,可以繼續當耍賴求助的朋友啊"
我試圖解釋

"結果咧?!"
老友挑釁的問

我支吾著不知如何回應...

"沒有了,對不對?應該不會主動聯絡你了吧,就你才會相信別人敷衍的話,你怎麼都沒有長進啊"
老友恨鐵不成鋼的說

"我不會為難人的,我不會怎樣的,我只是想要像之前一樣自在的做朋友啊"
我有些委屈的說

"妳以為別人都像你一樣善良,不對,你以為別人都像你一樣傻,人家也要保護自己的,怎麼擔保你與別人不同呢?算了算了,過去就算了,你還是很勇敢的"
看到我紅著眼眶,老朋友也不忍心繼續責備我

"對啦,我不後悔的,只是有些可惜,不能像之前一樣,可以當一個自在不擔心會不會造成他困擾的朋友,也不能再當耍賴撒嬌的小孩,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我只能真心希望他好好的"
我趕緊表明立場

"又來了,先顧好你自己吧!別人都好好的,除了你自己啦"
老友一付受不了我的樣子

"我不會再說了..."
我心裏想著,不會再對朋友說,也不會對其他人說,被笑死了,自己也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