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19:20:03LiChi

Re : Load of War

前陣子看了部電影"Load of War"
比我想像中好看許多
之前我以為就如一般Hollywood譁眾取寵的商業片
當然它仍有許多商業片必備的元素(此處暫略)

但我欣賞結局的不落俗套
因為真實的世界中
早就沒有所謂的黑白對錯
就連中間的灰色地帶
都是漸層漸進的讓人眼花撩亂
所以這部電影沒有絕對的善與惡
也就沒有真正的懲罰與公義
端看觀眾自己心中的衡量認定

另外
在影片進行當中
我一直不能理解男主角弟弟的墮落
至少比起聰明投機果決有原則的哥哥
他是只會吸毒玩女人又不夠狠的小瘪三
直至踏出了戲院後
我有了其他的體認

人光擁有善良是不夠的
還要有足夠的信念與能力
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又不要什麼
並且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做得到
否則只有藉著任何麻醉的方式
以為這樣可以遺忘可以逃避
所有自以為的無能為力

善良是不足以自沉淪中被救贖
只有透過善良出發所做出的
正確行為才可以產生力量

PS
不過最終
弟弟做了他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