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23:03:47LiChi

愛不容易 但 愛值得

過去每天太陽升起時
我心愛的植物也向上挺立
我總不忘獻上對他們的問候
以為這是愛與責任的表現

後來卻發現他們枯萎的很快
因為陽光照射下水分蒸發快
所以沒有完全被吸收

於是我改在夜晚
葉片低垂休息時
給予他們足量的水分
果然再度欣欣向榮

但一陣後
我發現他們又憔悴了
原來天冷了
水分吸收與蒸發的速度減緩
每天的灌溉
嬌小盆栽們無法負荷

這時我每隔2天
才給予適量的水
他們真的再度活躍了

原來有愛有責任感
是不足以應付
這複雜的外在環境
與內在的細微變化
還要有心
真心耐心細心…

愛不容易 但 愛值得


無論多晚回家
總要記得澆窗台上的小植物
有時真的好疲累
想要偷個小懶
可是想到他們是我的選擇
我有責任我愛他們
也就不悔了

我想為什麼這麼多人選擇單身
是不是害怕責任
但是他們也忘了
因為真愛而做的選擇
應該禁得起考驗

愛不容易

愛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