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17:22:54花花

小手術 2004.12.6

“呃!……~”打了四針麻醉針,打麻醉是很痛的,而且是打在那個地方,但想打了麻醉會讓手術順利進行,而且不會清楚自已被劃了幾刀,即使是痛得想大叫,但還是忍了下來。

其實我還是感覺得到鴉嘴器冰冰冷冷的觸感,而且也感覺得到醫師正在翻動我的體內尋找”巴氏腺”,醫師終於找到了,稍微的拉扯出來~

”啊!!”醫師劃了一刀,我痛得叫了出來,他趕緊再補麻醉針,也是痛~再下幾刀我不知道,但我痛得身體扭曲,他又再補了幾針麻醉~

醫師說”你的位置很深,麻醉有點到不了”
呃~不會吧~
一陣陣痛苦的翻攪後……

護士說: ”清出了很多血塊,非常大又黑,很像經血,又像瘀血”
我問: ”為什麼會有這些血塊?”
醫師: ”這要問你自已啊~也許是你自已性生活撞到,或是怎麼弄的我怎麼會清楚呢?”
當下真是崩潰,痛成這樣一點都沒有安慰病人,還給我下落井石!
後來護士又說”真的,積了一大堆血塊,怎麼會這樣?”
醫師”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跑過來的”
…那他為什麼剛剛不這樣回我?

護士: ”醫師你要縫合了嗎?還有血塊在裏面耶~”
醫師: ”那不重要~”
……我嚇得一身汗~
護士: ”你不清乾淨到時候又腫起來怎麼辦?”
醫師: ”先開到這樣了,只怕再開下去要大出血了”

縫合才是真正恐怖的事,護士告訴我要進行縫合了,會有一點點拉扯的感覺,一開始我是真的感覺一些些拉扯感,但漸漸的,我已經可以感覺得到綿線穿越傷口的痛楚,然後,針在剌穿我時,我痛得哀嚎起來,護士”忍耐一下下…醫師你要縫快一點,麻藥已經在退了”每一針,我都希望是最後一針,可是都不是,一針針跟著我一滴滴淚水滾下,本應為時10分鐘的手術,因為位置較深,傷口開得較大,搞得快要半個小時,所以麻藥一直失靈嗎?

下手術台時,醫師說: ”要用衛生棉喔! ”本來沒開刀前是說要會一點點出血,要用護墊,怎變成了衛生棉? 一站到地面,啪啪啪,滴了一地的血,沒錯,要用衛生棉,真後悔居然穿了高跟鞋來,全身軟趴趴,根本沒辦法走,還要踏上高跟鞋,真是低估了這個”小手術”了,覺得自已好像被揉爛的紙屑~

還好坐計程車來,護士說短時間內不能騎車的,媽媽跟我來,我已經攤了,如果騎車來,要載她回去耶~還好還好選擇了計程車,只是,連要坐下都很痛的……

******************************************************************

11月底在看二輪電影時,忽然覺得身上有地方疼痛,以為是穿牛仔褲太久,想說牛仔褲換掉就沒事了,沒想到回家洗澡時,一摸疼痛處,居然腫了有兩個姆指大,隔天一早立刻去看診,”這是巴氏腺襄腫,不會消的” 醫師用針吸出內容物,全是血,他說沒有發膿,很奇怪,沒有人巴氏腺裏是有血的,他一直很想吸到膿,不過都沒有,他說弄幾個洞把血擠出來,可是我痛得哇哇叫,”不然你自已擠”,我說: ”我不要”,後來醫師決定給我先吃藥。

回家上網查”巴氏腺襄腫”,所有的醫師都回應不會自已好,想要腫塊消失,只有開刀一途,可是吃了藥就不痛了,是沒完全消失,可是也沒那麼腫了啊~

12月初要做一年一度的婦科檢查,做抹片時,請婦幼的醫師順便看一下我的巴氏腺襄腫,他也是開了一些藥給我吃,也是說不可能會自已消,12/4 要看婦科檢查報告了,掛到這位黃醫師,他說腫得那麼大了一定要開刀,只是個小手術,完全不影響生活跟工作的,要我直接開一開,可是那天晚上我有晚會,我不敢冒險,想說還是當晚沒工作再開好了,還好我有延到今天,不然以這種身體狀況,怎麼做晚會? 只怕是去榨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