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01:11:11只要平凡

別這樣說

我不能因為曾失去愛
就放棄愛 就怪愛的人
我不能因為賺不到錢
就放棄工作
我不能因為孤單寂寞
就說自己沒朋友
我不能因爲和家人吵架
就討厭親人
我不能因為生活不如意
就責怪老天爺
太容易把事情推給別人
卻忘了反省自己
說別人的不是 很容易
說自己的不是 很難堪
但我不能這樣做

失去愛 是因為我們不適合
也許適合的人在下一個轉角
賺不到錢 是因為投資錯誤
也許在分析一下 方向就對了
孤單寂寞 是因為我想要安靜
朋友不是24小時的保母
但某晚我們卻可以一同去狂歡
親人吵架 是因為失去冷靜
血緣是水化不開的
我們永遠明白我們是愛對方的
生活不如意 是因為浪有高有低
如果生活沒高沒低 平淡的無趣 怎麼精采呢

如果老是怨天尤人
問題該如何去解決
可以假裝自己沒看見
但是心呢 也能不跳動嗎
既然世界仍然要轉動
那為何不讓自己快樂的舞動
用自己的節奏 跳一支屬於自己的舞步
我開始跳了 在活了二十年後 我開始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