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5 05:08:09v

Nov.15,2008,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最近上班一整個累,
心情不好就愛吃餅乾,
整理好了以後想休息一下,再醒來的時候都是12點多,
因為要上班,所以又倒頭繼續睡。

今天不同。
我還是睡到12點多。
想到還沒有查好的行程,和還沒有整理的行李。
就這樣弄到4點多。

很久沒有感覺到自己心跳的感覺了。
Nov.15!不知道為什麼,從醒了之後一直都覺得心跳的很快阿。

我是個記憶力很差的女生。
很多事情都寄不牢。
明明是和朋友一起經歷過的事,有些聽他們講起來,卻好像那天我不在場一樣。

可又有些事我記的特別牢。


無印良品,Since 1995。

國中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去市立游泳池游泳,
趕著要回家看首播的"台灣靈異事件"。
在那之前,同學們很多人都有喜歡的偶像,
我都沒有。

"掌心"是"台灣靈異事件"的片尾曲。
從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以後,我有了我第一次喜歡上的偶像---無印良品。

爸覺得小孩子對藝人的崇拜和追隨是一種盲從,
每次電視在報導什麼追星的,爸就會開始念。
所以那時候就算我在電視上看到有無印,很開心的時候,我也裝的沒什麼在乎是的。

那時候還存有"卡帶"這件事,
可是我從來沒有買過無印的卡帶。
因為不想也不敢跟爸媽開口拿錢去買。
然後,某一次作文比賽拿了獎金,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是不少錢。
拿到錢以後,我讓媽媽帶我到音樂行,一次買足了無印的三片CD!

後來的每一片,我再也沒有缺過。(不過是拿爸媽的錢去買的就是了 ^^")

因為爸的緣故吧,
讓我一直就得是一個冷靜的歌迷。
結果某一天我在樓上唸書的時候,爸在樓梯間大聲喊:快點下來!
我還以為什麼事哩,匆忙了下了樓,爸才說:下來看光良品冠!

電視裡,光良品冠。

爸竟然能夠知道而且能夠分辨光良和品冠。

Since 1995。
這一迷戀就是13年。
然後從原本比較喜歡品冠的,漸漸偏移到光良的身上。
我喜歡光良的堅持,那是我在後來的品冠的身上所看不到的。

說是光良的歌聲陪著我長大,一點也不為過。

最喜歡無印的歌是"想飛越"。
我想我大概是個異類吧。

有些喜歡是真的很莫名。
大概就是大家說的一見鍾情。
那我就是對"想飛越"這首歌一見鍾情了。

高三最後一個學期前,沒能去無印的台北的珍重再見演唱會,
真的讓我難過了好久。
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想我考上大學以後,就自由了!
就可以去光良品冠的演唱會了。

就這樣,
等了快十年。


剛上大學的時候,學長姐說最重要的是要取個"ID"。
我就突發奇想---vichael,
大家都問我怎麼念,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念,因為這字是我自己造的:
vichael=victor+Michael (品冠+光良的英文名字)
取頭取尾去中間。
(由此可見我那時候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品冠的~~~)


Nov.15,2008,光良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雖然座位不是很前面,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阿!

我想我會這樣一直喜歡光良。
一輩子。

是一種說不上來的連結。
或許重點不是光良而是我自己。
因著他,我看到年少的我。
因著他,我想起每首歌對我的意義。
因著他,我好像能抓住那些飄渺的逝去了的青春。

說是印痕也好,
迷戀也罷。

我就是喜歡這聲音。這人。
純淨。
輕鬆。
真誠。


November,
我最喜歡的月份,我最喜歡的歌手的第一場台灣演唱會。
真是太太幸福了!


Nov.15 清晨, vichael 岀發往台北前

側寫:

※ 星期六,石牌!

之前回石牌,總是匆匆忙忙的。
這次可要好好的感覺一下!
尤其來大甲以後就再也沒有吃過好吃的厚厚的蔥油餅和QQ的紫米飯團了!
今天一定要去吃!

歇腳亭的可愛帥哥店員不知道還在不在,
以前我最愛的怪怪珍珠奶茶,總是只有他調出來的才最好喝!
後來都只要看到我點珍珠奶茶,我都不用念我要指明的調法,他就先幫我唸出來了。
真是可愛~~~

還有畢業前因為實驗一直不順,所以和同學到宿舍後山上的廟拜拜,
求神讓我的PCR能夠有Band出來,
結果因為沒有跟菩薩說清楚,結果不只有我要的Band,連其他的也都全部P出來了!
這次要好好的謝謝菩薩一下,
雖然這結果困惑了我當助理的一整年,不過也真是因為這結果我才畢業的。

※ 星期日,平溪線!


等 11月結束以後再來認真考慮嗜吃餅乾多出來的那3公斤嚕!


洪懷 2008-11-16 23:38:44

黃大姐你好!!相信以你的聰明才智+冰雪聰明!!你也猜得出我是誰嚕!!
你可是我佩服到五體投地orz的小女生!!!
今天可是我開了眼界了!!!可以上山下海都沒問題(我嚴重懷疑你可能真的會飛!!那一段山路你用飛的吧!!女超人!!)
真得很高興認識你(肺腑之言)~
我們帶你爬山(你的無心插柳行程)
你帶我們來個平溪之旅!!
(還給你請客!!早知道就多點一些!!哈)
剛好扯平嚕!!!感謝你啦!!
若你下次還要來台北!!
也可以找我們一起出來!!
一個女生這樣單獨出來也總是會讓擔心的!!(就算是女超人也一樣)
如果可以~~我們也可以當個兼任導遊!!
有機會再見嚕!!
ps.我妹說她很愛你們家的化妝品ㄟ!!可是你們家的忠實客戶!!原來你們家這ㄇ有名!!失敬失敬!!

版主回應
又叫我大姐!

你竟然可以找到這裡來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阿!

謝謝你們今天當嚮導,
沒想到會有這麼棒的回憶! ^^
2008-11-17 01: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