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04:14:15丁酷

雨夜


這兩天一到晚上就開始下雨,一直很喜歡雨天,喜歡看雨水滑落玻璃窗的畫面,透過起霧的玻璃窗往外看,大地乾淨的好不真切

籠罩在雨聲裡的世界是安靜的,冬夜裡聽著雨聲滴滴答答,心情會特別平靜。

 

前幾天看新聞,意外的聽到姚貝娜乳腺癌過世,從甄環傳開始知道她,好喜歡她的歌聲,可能也正好曲風是我喜歡的。後來的畫情,那陣子心情不好,這首歌陪我度過好多個流淚的夜晚。( 是說我本來就愛哭,記得有一次看新三國演義,宋江誆李逵喝毒酒,哭到老公以為我怎麼了。真是好丟人。 )

 

記得迷甄環傳時,天天在網路追『後宮』這部小說,

一直認為小說更好看,它讓我想起紅樓夢、張愛玲、鍾曉陽,

其實是完全沒關係的,只是流潋紫的文筆太美,忍不住將它們連想在一起。

電視劇也好看,裡面的服飾、畫妝、插曲都好棒。

也是因為自己一直喜歡清朝的衣服吧!

每次讀紅樓夢,腦子裡的畫面,12金釵穿的就是滿人那種寬寬的衣服。

以前看京華煙雲時,好希望也有一件那種衣服,好美好美!

如果沒說話聲,將畫面想成紅樓夢也蠻不錯的,眉莊是林黛玉,甄環是我喜歡的寶釵,本來想讓華妃當王熙鳳,可是她太笨,賈府應該扛不起來,皇后比較像鳳辣子,可是本來想讓皇后當賈母的,皇后不夠敦厚,再想會沒完沒了,到此為止吧!

 

 

是因為看過電影吧!

聽這首歌時,總覺得應該加上畫面,

會想起小唯,公主、霍心,想起邊疆那段驚天動地的愛情。

好喜歡小唯赤足奔跑在草原的那個畫面,現實情況周迅腳一定很痛,

很多事看到的與實際往往是兩回事,是看的人加入自身情感與想像將它美化了。

 

 

 

沒人有義務陪妳到天長地久

以前以為很多事都是永恆的;以為這世界沒有壞人,以為老天爺對我很好,總是很幸運的遇到對我很好的人;以為很多事都是應該的,所以理所當然的接受,包括朋友對我的好,老媽對我的無理要求;

總覺我不會交朋友,如果不是朋友主動聯絡我,得來不易的友情很容易就會斷掉。其實很珍惜,總是給人一種冷淡的感覺,可能和我怕麻煩的個性有關,也可能其實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珍惜。

 

累了,腦袋空空的。又到了該睡覺的時間。還是去休息吧!

 

 

 

上一篇:放假了~~

下一篇:人生各自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