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3:01:20水藍色

《藍》第五章

第五章

◎作者:水藍色

一節課總算捱過去了。

我拿起收費條,獨自走到一年三班。

看了一下教室,並沒有發現她。

正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

「副社長,有什麼事嗎?」

聲音從後面傳出,於是我轉頭往後看,才知道是那個發問小妹。

「我是來收社費的!」

「社費。那要多少?」

「每個人收500元。」

「是喔…可是我沒那麼多現金耶!」她打開錢包。

「沒關係,那明天我再來收!」我準備轉身離開。

「等一下!」她叫住我。

「有什麼事嗎?」我問。

「可以問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姓游,單名一個字斌!大家都叫我小斌!」

「嗯…」

「對呀!那你咧?」

「我叫蔡曉潔!」

「很高興認識妳!」

「我也是!」

當我們聊的很愉快時…

「妳在這啊!我找妳好久喔!」我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轉身去看。原來是她…

「我也在找妳耶!」曉潔說。

她走到我旁邊。

「我跟妳介紹,他是…」曉潔拉著她的手。

「我們見過面了!」我說。

「見過?真的嗎?」她看了看她。

她點點頭。

「喔…」

曉潔疑惑的點點頭。

「沒想到我們是同一間學校!」我看著她說。

「是啊!不過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她問。

「我叫游斌!妳叫思淇是吧?」

「嗯…」

「妳找我有事嗎?」曉潔問思淇。

「沒什麼,只是想問妳報告寫了沒?」

「我今天才要開始動筆!」

我看我成了局外人,所以打算離開。

「那記得繳社費唷!快上課了,我先走囉!」我說。

「好!拜拜!」她們說。

「拜!」

我快速的離開,並且盡快的趕回教室,因為下一堂課的老師,我實在不敢恭維!

他是教生命科學的。但我懷疑他是不是頭腦有問題?

原諒我如此說他!因為換做是你,你也會說他是個瘋子。

更令我生氣的是,他的課總是在星期五的最後一節,大大破壞我的放假心情。

我踏進教室時,鐘聲剛好響起。但是出乎我意料,老師已經到了。

「你身為班長,居然這麼晚進教室!」他盯著我說。

「對…對…不起!」我結巴。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道歉?因為我又沒有遲到!

「快回去坐好!」他說。

我回到位子上。

「好!同學!請翻開四十二頁!」

綽號石頭魚的他站在台上一派正經的說。

「呃…老師,這裡上過了!」台下的同學說。

「喔…」

他習慣性的撥動他黑色粗框眼鏡。

「那我們來隨堂測驗,要是有人答錯!嘿嘿…」

那尖銳的笑聲令人不寒而慄。

全班沒有出聲,只是靜待他的發落。

大家都聚精凝神的,希望自己不要成為籤王。

「19號!」他叫。

全班一陣嘩然,大家都慶幸不是自己。

等等!19號不是紹豐嗎?

只見紹豐一臉大便的站起來…

「告訴我細菌和病毒有什麼差別?」

此時紹豐傻住了!大家也不吭聲,因為沒人知道答案。

「老師…這裡…還沒有上!」珮琳怯懦的舉手。

「啊?」

石頭魚頓時臉色發青。

「不錯!不錯!大家都有認真上課!哈哈…」他乾笑兩聲。

當下只有他一個人在笑。所有人都在暗自臭罵他,紹豐更是氣到差點罵髒話!

幸好一堂課只有45分鐘。不然,我想我會瘋掉!

終於,期待已久的下課鐘總算敲了!

「天啊!剛剛真是嚇死我了!」

紹豐等石頭魚走之後丟了這句話。

「我以為是我咧!沒想到帶屎王在旁邊!」承安笑嘻嘻地說。

「你懂什麼?那是因為我是幸運男孩啊!」

「帶屎就帶屎!還在硬坳!」

「你…」紹豐氣呼呼的說。

「你們別吵了!」我阻止他們的爭吵。

「你要好好謝謝珮琳!要不是她,你早就被整死了!」承安對紹豐說。

「是啊!」我也認同的點點頭。

於是我們走到珮琳的座位旁。

「剛剛真是謝謝妳的即時相救啊!」紹豐說。

「啊…喔…不會啦!其實我也是怕遭他毒手…才會…」

「無論如何,我欠妳一份人情!」

「那以後有機會在還囉!我還要補習,先走一步啦!」她笑。

「嗯…拜拜!」我們說。

「再見!」

她走之後,我們也收拾好要下樓。

「明天8點,育幼院門口見!」承安說。

「遲到的會有『獎品』」紹豐說。

「我知道了!」我點頭。

彼此互道再見之後,就騎著我的腳踏車回家了。

【待續】

上一篇:《藍》第四章

下一篇:《藍》第六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