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00:53:23☞揪④愛尼撘煒珊

再見不再見了



當愛情不只是兩個人,多了其他的影子,不管是誰都會難受。

但如果我們坦白點說,本來就沒有人能保證愛情真的有可能一輩子存在,

海枯石爛天長地久一直都是不太實際的童話。

那,愛情究竟是什麼?

那,為什麼我們還是會期待愛情的永恆?

 

或許愛在本質上,必須是一種決心,一種意志的行為。

愛某個人,不能只是強烈的情感,

如果愛只是感情,感覺只會是來了又去,

沒有任何基礎可以建立永遠互愛的承諾。

 

而如果愛上一個沒有意志跟決心的人,通常,總是有點辛苦的。

有個朋友跟我說:

『看到對方劈腿,最難的不是在看不穿他的把戲,

而是看穿以後還要想辦法為對方找台階下。』

 

我那時候不懂,現在真的理解這種感覺,這三個多月來,

我完全心碎地想著你為什麼要這樣騙我,先是安慰自己你怕我難過,

到試著體諒畢竟要永遠只愛一個人很難,

到說服自己要給你多點時間去思考去探索去嘗試,

我試著幫你找台階下,為你找背叛的理由,到現在我才發現自己有多傻,

為什麼要等待你的決定?等待你的迷途知返?等待你的各種藉口…

我應該要為自己的愛情負責,做出自己的決定,

不是用你的決定來決定我走還是留下來。 

 

人的一生,總是會有能夠不離不棄的人,

也總有來來去去的人,也總是有你走不開卻留不住的人。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是不離不棄的彼此,

你說她只是你偶然的徬徨,只是個來來去去的人,

可是我不想委屈自己處在走不開卻留不住你的狀態。

 

我每一次想到,心裡就還是會痛,我知道我對你的愛還在,

可是越愛越恨越痛越傷害,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真的能夠放下。

可是我已經下定決定我不會不能再愛你。

 

我值得好好被對待被珍愛。

我的愛情,無法接受另外一個人。

所以你也不用苦惱的徘徊,你真的對她動了心,我也只能說再見。

原諒我無法祝福你,說謊的人,沒有權利說自己還要多幸福。

我也不覺得你們會有多幸福,你真的夠愛她,

你會毅然決然的離開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