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7:21:36schumann

情人節的風和日麗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春節後第一天開工上班,本來也無所謂沒有人等我吃晚餐,但不幸地今日工作繁瑣哪,填寫公文文號申請、領取A4紙張兩本、發文請款等等事項上,我不斷地在寫下日期、鍵入時間的時刻被提醒:啊 今天是二月十四日。

這從小在心底被建構起來的日期還是有點力量,真是的。心裡滴咕著,手中又收下一張2/14的郵票購買憑證。噹。

經過花店,有許多手忙碌著,包裝各色花朵。最多的還是玫瑰哪,但我總覺得玫瑰花不太友善,從來不屬於我喜歡的類別。尤其現在的花長得太好了,也不知是染色技術還是肥料的功勞,彩度都飽滿的驚人,有點盛極將衰的味道。

站在那邊呆了一會,花店忙碌的怨氣驅走了我。反正,在精神上完成了購買的儀式,有點芬芳的感染就好吧。還是快步走回工作室。

或是買花的連結,在等待燈號改變的那分鐘裡,台北今日的陽光忽似有台南的品質,更精確點描述的話呢,有點像是勝利路和長榮路交叉口附近,透明的陽光,照在街道上,彷彿剛用洗衣機清潔了所有衣物,爽朗乾淨又心滿意足,可以隨時走進明新麵包晃晃的午後。

風和日麗的2/14,好像真買了一朵花,在新明牛肉麵店附近那家掛著天使眼淚的小小花店。那我可以忘記那些標楷體的日期印記,情人節算是快樂,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