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3:54:14伯古

不到死地不覺悟

  寒風侵襲,在十一月最冷的那天,我辭去了工作。
  不需要看他們懷疑、擔憂的臉,罪惡已經先在我心裡開花。其實我也不明白到底有什麼令我這麼不顧一切,這麼在所不惜。苦笑一下交出我的辭職信,經理只有淒然收下。
  隨著小巴轟上通往地鐵站的高架公路,前方的景物因寒冷空氣而變得有點白茫茫的。只要閉上眼睛,感覺身體任憑車子飛快往前奔,閉上眼睛......啊,為什麼要到站,為什麼要下車。
  走出灣仔地鐵站口,往白天曾經走過的方向走去。灣仔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白天黑夜兩個樣。昏暗的酒吧旁邊,大街上坐著形態各異的外國女人,朝路過的人投以充滿別樣笑意的眼神,讓人直想向她們走去。
  烏漆漆的夜裡,就這樣在街上走著,我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哪裡,甚至於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