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21:08:33伯古

2007年7月9日

  七月,回城細清locker。最後一次旋開我的小鎖,沒有立刻取出字典走的意欲,就想站在那裡一會兒,再站一會兒。不知道站了多久,然後開始把裡面的照片一張一張拿下來,把字典一本一本挪出來,慢慢地裝進袋子裡,整理好,轉身走。背向locker,抱著沉重的字典,走在熟悉的過道上,心裡響起了一首歌:走的終需走,傷的終傷透。我向哪一方走,仍馱在背後......
  你說: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讓它淡淡地來,讓它好好地去。
  我說,不要唱鄧麗君的歌。脆弱的心情經不起她溫柔的低訴,就會缺堤。

  七月中,我要回鄉了。要回去的理由太多,當中可能包括逃避。一個人有兩個家,雖然兼顧得有點辛苦,可是,至少在其中一個呆不下去時,還有另一處可逃,儘管那家好像已只剩下空殼。坎迪絲說我是青蛙,奧莉花說我是賤精小姐。我說我是鴕鳥,是阿Q。是呆雁。

  離開總是為了回來。最後,我回來了,卻已經一早被放逐了。

上一篇:2007年6月29日

下一篇:來我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