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21:39:37伯古

《淡水河邊》vs.《窗外》

  戴佩妮的新專輯《一個人的行李》比起以前的雖然走得更商業化,不過沒有人說商業化就等於不好聽了,也可能是因為詞寫得比較好,所以,到現在還在聽。
  整張聽下來最後就只剩下幾首在腦子裡。一開始還以為《淡水河邊》就是我那杯茶,早上起床後一直在聽,不料出門後不自覺哼起的是《窗外》。


淡水的河邊 還沒吃完的餐點  │ 走出這間房子的冷清
熱鬧的煙火還沒上演      │ 窺探這個城市的風景
漂流中的船 往返了多少遍   │ 依然厭倦著擁擠
回憶的帆  卻停在那一年   │ 不敢深呼吸
               │ 飄浮的雲有惆悵的倒影
熟悉的冬夜 獨自呆坐在岸邊  │
看熙來攘往的笑聲蔓延     │ 走出整個秋天的屋頂 
有些情緒呀 我不想遮掩    │ 以為就此告別了涼意
有一些人 我不想遇見     │ 依然推不翻過去
               │ 走不出寂靜
我很狼狽地將我的臉偷偷收起了 │ 白色的臉有黑色的投影
我很浪費地將你的好統統放開了 │
我很慚愧地將你的手交給她了  │ 我望著窗外夜雨一直下
我懷疑我能做甚麼       │ 心開始有點慌
當我頹廢地難過著       │ 怕弄濕了眼眶
               │ 
我很狼狽地將我的眼緊緊閉上了 │ 我站在人海不停地遙望
我很浪費地將你的話統統忘記了 │ 等待著一道曙光
我很慚愧地將你未來讓給她了  │ 照亮未知的方向
你能夠為我做甚麼       │
為我快樂 因為我值得     │


  就像是當頭一喝,又像是通了一竅,忽然想起:從一九九七到二零零七,已經十年了!人一輩子還能有幾個十年?十年,為你牽掛這一個十年,也已經夠了吧。
  將要走進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我要有一個新的自己。沒有你,沒有誰,一個人也能好好活著的自己。
yan~~ 2007-03-24 00:28:08

梗係窗外好聽d~~哈哈~~不過你真係好野....可以聽足幾個月, 我記得我好似係結婚之前dl,結完之後都聽少左好多.....

版主回應
我沒有聽“足”,只是斷斷續續地聽~~ 2007-03-25 12: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