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21:10:48#小乖

dead × miss

當妳輕輕蓋上的眼皮

再也無力張開時

當妳嘴角再也無力上揚時

當妳雙手再也無力揮動時

當妳四肢逐漸僵硬

當妳心臟逐漸緩慢

妳 留下了些什麼?

ㄧ整櫃的衣服

ㄧ些些的首飾

ㄧ點點的氣味

還有數不清的針頭和止痛藥 ‥

茫然了

再也看不到

妳悠閒坐在沙發的樣子

叮嚀我要穿多ㄧ點的樣子

在廚房煮東西的樣子

妳回家 拉開家門的樣子

認真看連續劇的樣子

這些 是不是妳留下的痕跡

但 為什麼會好多好多


在妳真的決定要好好休息之後

我們 又為了妳做了什麼

是唸了很多法號

還是折了很多蓮花

又或者替妳買ㄧ棟很大的紙房子

是遵照著中國的繁文縟節

是真心誠意的跟妳說一聲再見

還是看到妳的灰燼 ‥

會想哭泣

又或者會在寒冷的日子裡

特別想妳


而最終

妳還是全部

都放手了 真正放手了 ‥

這時

我該相信

妳是上了天堂還是進入輪迴?





我會看著妳,而我知道妳也會同樣的看著我。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