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12:28:34#小乖

about自由

在 教室

有奶魔 有冷氣 更多的無趣

有算式 有答案 太多的無力

窗外風景 被骯髒的窗簾取代

眼睛還是不肯停止逗留

儘管外面風景真的很醜

常常說

學生沒有自由

被老師限制

被教室限制

被考卷限制

被成績限制

只是每天每天過著跟監獄ㄧ樣的生活

  每天每天懷念外面被污染的空氣

  每天每天想在任何地方放縱悠閒

但是 我們奢求的 就叫自由?

世界上的人 每分每秒都想自由

都想為了自己 追求

我有點不解 也有點迷惘

什麼叫做自由

字典上自由的定義是什麼

人們的解釋都是否相同

如果真的過了我們想要的生活

我們當下的感覺

會是 我好自由嗎?

我不會懂

因為我現在

還在被限制

限制學著我不想接觸的東西

限制學著我以後用不到的東西

限制 被大人剝奪我的自由

在 教室

我又將一直繼續抱怨

    
          我 想 自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