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14 20:51:58午夜飛行

口不對心 2

她轉頭,跟柏樵說:『警衛先生,我沒帶身分證,其他證件可以換出入証嗎?』
柏樵差點沒昏倒。
待這女人走後,柏樵對大頭吐舌頭:『天!怎麼會有人生得前後完全不一樣的!』
『太恐怖了!好像是在看驚魂記。』大頭做一個鬼臉:『如果說這個女的背影有八十分,那她的正面大概要打負二十分吧!』
『都是你色慾薰心,什麼正馬,害得我現在腦子更空白了!』
『哈哈,色字頭上真的有一把刀嗎?!』大頭嘻嘻笑:『欸欸欸,快看!這次不會錯了,絕對正!』
『正你的頭!信豬都不信你!』
柏樵懶得再理大頭。
雖然這兩人退伍後仍不改習慣的處在一塊兒工作─〝做警衛〞,但目的性完全不同,柏樵是貪這兒做警衛輕鬆,閒時可以偷閒寫寫小說、散文;但大頭則是因為這裡能常常看到漂亮女孩〜大頭個人思維世界裡所謂的”漂亮”。
『樵夫』大頭常愛這麼叫他:『你幫我過去趕一下那輛車』大頭正跟眼前的女孩聊天聊得起勁。
於是柏樵走到門口跟那輛停在大門口的車主說:『小姐對不起,我們門口不能停車。』
對方低著頭像是在找東西,聞聲便抬頭跟柏樵道:『對不起,我的鑰匙不曉得掉到那兒,我一找到馬上把車開走。』
柏樵楞楞地盯著面前這個女人。
她察覺地摸摸自己的臉:『Sorry,我剛演完舞台劇,來不及卸妝』
柏樵點點頭表示明白。
光看就知道,她的妝有點兒像能劇演員:一臉死白,但眼影是銀紫色的,口紅則是極深的紅色,樣子很詭譎;她的右臉頰上還畫了一隻炫彩奪目五彩鑽蝶,左臉頰的下方則畫著許多宛若凋零的玫瑰花瓣,花瓣一直畫到脖子上,感覺很繽紛。她露出的雪白肩膀上,還閃著金粉的光澤。
之後,柏樵跟大頭提到她。
大頭很有興趣地問:『她長得怎麼樣?』

上一篇:口不對心 1

下一篇:你愛上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