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6:22:02貓師奶

很累人的週末

上星期五回了男朋友的家(在中國)一躺。當日下午出發,差不多傍晚時分就到了。

當晚他帶我跟他的表哥們和朋友們一起吃晚飯,其中一位朋友的太太的姐姐帶了她的舊同學來,這位舊同學是一位日本人,正正坐在我的旁邊。當時想還是不要告訴人家我學日文吧,還是「半桶水」,避得過出醜。但我那可惡的男朋友一知道人家是日本人,就大大聲的說:「你不是學日文的嗎?要照顧別人啊!^^」很可惡。終於席上所有人都知道我懂日文了。

唉~~既然被人知道了,不跟人家談談幾句,不太好吧!就硬著頭試試看了。還好,她還是明白我說些什麼,還稱讚我說得好,懂很多生字。哈~~很開心,但還是點到即止算了。

本以為過了那一晚就沒事了,怎知道發生了以下的事情:

朋友的太太的姐姐問:「你(即是我)什麼時候回香港?」
我說:「星期日」
朋友的太太的姐姐說:「呀~~星期日嗎?真好了,你可否帶我的朋友(日本人)出香港嗎?我的通行証用完了,不能帶她出去啊!」
我說:「可以,無問題!」(>_<)

如是這,我星期日離開的時候,要帶著她去了。

到星期天一早,跟她們飲過茶就要出發了。(有一件事情是要說一說的,總不明白為什麼出門才三天,要帶著一個差不多二十吋大的硬身行李箱呢?不覺得麻煩的嗎?)在巴士上,沒有停下來的談了一個多小時,還要用日文教她過海關時要注意的事項,很困難但她總算明白。在旅途中,她也教我很多日文的用法,我也盡用所有我學過的文法來說話,她說她明白我的意思,但我看得出她要說話前要想一回,這可能她想用簡單的字來和我交談吧!

到深圳了,帶著一個大行李箱,就會有一大班人就過來說要幫你,很麻煩。那日本人就覺得很可怕了。

過海關很順利,千辛萬苦的終於到香港了。在乘火車和地鐵的時候,教她乘車路線,還教她由尖沙咀到機場的最快方法。然後帶她到尖沙咀下塔的酒店,再帶她到旺角逛街吃午飯。差不多四點的時候,我就回家去了,而她就繼續逛街。

就這樣大半天就過去了。很累很累~~~

圖片來源:忘記了。只記得是由別人給我的email處儲存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