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01:22:59 Ting

雙人枕頭

 



雙人枕頭


雙人枕頭,若無你,也會孤單

棉被卡厚,若無你,也會畏寒

你是我,你是我生命的溫泉

也是我靈魂的一半

為著你,什麼艱苦,我嘛不驚

為著你千斤萬斤,我嘛敢擔

誰人會得代替你的形影

愛你的心,愛你的心,你敢會知影

 

 

這首台語老歌,是"枕頭"說詞的延伸。

枕頭的兩大功用,就留給大家去猜測探索了!

原本引以為傲的獨家,卻被一句話打破,

我想那人難免小小失落,

如果我說了,那可能會引發"東施效顰",

也許這不是件好事。

 

回到主題吧!

這首歌,是我第一首會唱的台語歌,

那時年紀約只有幼稚園或者更小,

阿嬤常唱這首歌給我聽。

那時的她,身體還那麼健康,最愛唱這首歌給我聽,

耳濡目染之下,自然對這首歌朗朗上口。

 

在極樂世界的妳,是否一切安好?

妳還記得這首歌嗎?

 

半的形體需要另一半來結合,才真正是個完整的個體,

在電影<征服情海>裡,有句經典台詞:

You complete me.你使我完整。

在說這句話之前,是不是就認定自己生來就是在找尋另一半?

因為認知愛與被愛均需滿足,只有其一,永遠缺乏。

 

前幾日在某文章讀到:

我們要去做一個適合他人的人,而不是找一個人來適合自己。

指涉的東西一樣,都是適合不適合,

差別在於,從哪個出發點來看。

當然,如果這兩句同時符合,那就是所謂的"萬幸"了吧!

 

此時此刻的地球上,約有兩萬人適合當你的人生伴侶,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

當慎之又慎的終身選擇,不過是二萬分之一的一次偶遇。

上一篇:You Raise Me Up

下一篇:Aim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