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22:21:38矜持

笨蛋???!!

成為特教心評小組的一成員
使我有機會在上班時間得以公假方式 遊走縣內其他學校

上星期五 來到鄰近一所偏僻小學
施測對象是即將畢業的兩位學生(一男一女)

順利測完男學生已將近下午兩點半,
給予兩支棒棒糖後(糖果對於孩子的吸引力真令人訝異~)
要求他幫我找來另外一位同班的女同學

女孩很害羞,前額的髮蓋住她右半部的臉,
照舊,我先表達善意,並拿出棒棒糖來化解我們之間的尷尬,

我開始尋找話題,讓她習慣開口說話,
嗯...口齒不是那麼的清晰,話不是很多,

好,
『待會的測驗不會影響妳的成績,妳儘管放心作答,
把妳所知的都告訴老師,不會的題目,只要搖頭說不知道就可以了...』

幾個測驗下來,發現這孩子的各項測驗表現不太理想,
雖然,她的外表看起來還挺正常...

直到算術測驗,她頻頻答錯了許多題,
倒退施測至六歲的點數題目時,
她用手指點數,數到十,卻停了下來,(我內心猜想該不會忘了吧?)

她重新再數,然而嘴巴的速度卻與手指的步調不一,
所以光是1~5她來來回回數了三、四次,
她懊惱的皺眉、喘氣,數到十,又停了下來,
再數,終於順利數完圖片裡的十幾樣東西。

坐在對面看著她挫敗的沮喪及認真的態度,我心疼又難過...


笨蛋跟天才  妳選擇當哪個呢?
天才必須得忍受孤獨,

但笨蛋要不知道自己是個笨蛋才會真的快樂呀!

一想到時常冒充天才的我,常能發現自己的愚蠢
難怪          快樂離我越來越遠!

笨哪!我~


下一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