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21:33:10矜持

三度空間以外

世上真有靈魂的存在嗎?

同事談起她去世的家人顯靈事件,
我聽了之後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她說她家是開軍事用品店的,
事件發生在她父親出殯之後...

某家廠商一天突然運了一百多個吊床來,
說是老闆訂的,還打了許多通,告訴他是急件!

她的母親困擾地說,
我的老公都去世了,怎麼可能打電話呢?
一百多個,我要賣到民國幾年啊??

廠商說:『可明明就是他的聲音!老客戶,我怎會搞錯?
為了籌到這一百個吊床,我可是費盡心力!』

最後沒辦法,他只好摸摸鼻子,將這些全都自己吸收!

隔沒幾天,突然有位長官上門前來詢問...
原來有批軍隊行軍到她家這附近,
臨時需要一百多個吊床,來問有沒有這麼多的份量好賣?

她的母親聽了大吃一驚,趕緊到丈夫牌位前,
焚香道歉自己的無知!
因為她的不信邪,白白錯失了這賺錢的大好機會!

外人聽起來,這件事或許挺詭異的,
但若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
一定很高興並感到溫暖吧!
死亡,並未斷了彼此珍視情感的聯繫,
即使在不同的空間...

我想起有部電影叫『我左眼看到鬼』
劇情裡何麗珠與Daniel相識七天就閃電結婚,
後來Daniel意外溺斃後竟化身成何麗珠的國中同學--
何勁威來照顧與保護她的愛妻。

當何麗珠用不在乎態度學著別人的口吻說:
『ㄘㄟ~認識七天,能有多愛,還不是愛他的錢』

不管這部電影看了幾次,我的胸口總是在這兒狠狠揪了一下

雖然我不相信一見鍾情,
以為那是崇拜的代名詞...

但我相信
感情若夠深刻...
就能超脫空間與時間的限制與羈絆


不曉得這一生,能否找到那樣的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