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17:05:44于魚

【引用】夾頁。

旅行在白晝的邊境
太陽轉身,佈置一地適合遠行的光

隔夜咖啡澱積著未完的話題
關於愛情/死亡。
我們可以繼續討論或者
沉默,複習「希臘色的藍」或「摩洛哥式的下午」
這樣的修辭。

對面坐著的人有一張空白的臉
一則任意作答的填充題。
或許一起在生鏽的鐘面上跳華爾滋
一起在港口邊澆花
一起越過國境,各自遠行
在不同時差裡眺望同一折午後。

你是一張風景明信片,註記我
尚未裝訂的人生。

<<夾頁>> 王頎茗



關於<<夾頁>> -- 許乃中


旅行在白晝的邊境
太陽轉身,佈置一地適合遠行的光

隔夜咖啡澱積著未完的話題
關於愛情/死亡。
我們可以繼續討論或者
沉默,複習「希臘色的藍」或「摩洛哥式的下午」
這樣的修辭。


這一段、是個引。
對於自己的內心、對於對方的牽絆,是如何形式的存在。
諸如:隔夜的咖啡、沉默、這樣的修辭,顯示出一種:淡淡的無奈。
太陽轉身、看到的是自己很長的影子。長夜。適合遠行。


對面坐著的人有一張空白的臉
一則任意作答的填充題。
或許一起在生鏽的鐘面上跳華爾滋
一起在港口邊澆花
一起越過國境,各自遠行
在不同時差裡眺望同一折午後。

一張空白的臉、任意作答的填充題、或許一起。
對於那個人、並未確定。
對面的人、這麼的模糊。
一切的期許都是或許。


你是一張風景明信片,註記我
尚未裝訂的人生。

你是風景明信片、不屬於任何地方卻也屬於任何地方。
四處飄蕩。如一張空白的臉、任意作答的填充題。。
註記,還是要由他註記我。
對我自己來說、我只是一個未裝訂的人生。
儘管你、是一張空白的臉。


文章的名字 是我自己想的非出於作者
夾頁,總是個附屬品吧。
尚未裝定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