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18:25:32于魚

秋興。

剛剛窗外放了一束花火。


燦爛的,是很燦爛。我想不到別的事情形容他。
已經持續了好些天,窗外的聲音沒有間斷過。
此起彼落、十分熱鬧。
我聽聽那個聲音已經幾天,總是沒有去看看他的表情是否相同喧嘩。
直到這個時分,因為想起一些事情,才走到窗邊,探探。

秋風又名金風
光彩的煙火閃了閃,隨即風去。
窗邊的南天竺洗禮了一個夏日的陽光
現在逐漸由綠轉紅,再來即將轉金如這個季節
再轉黃而槁,如之後。

那些聲音都是一些過程。
極為喧囂的過程,只少他有個璀璨的結尾,縱使極瞬。
我走到窗邊看看時,這麼想著。

這個時節也是這樣,如一個過程。
最極端的兩個時候各命至,冬至夏至。
中間名分,春分秋分。
時節如此,時如其名
我看看窗外,剛剛又響起一陣,我抬頭時那些光彩已經逝去。
金風徐徐的過去,再來就是要冬天了吧,這個過程。

我看看窗外,
手扶著木架,突然下午的溫度還留著
風去的同時,也漸漸失去溫度
,風開始涼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也將結束在某個時候。
背後突然又響起一些聲音,我回過頭去
能再見到一些燦爛的,很燦爛,我背後一片漆黑。
今天晚上風也開始涼了,再來就是要冬天了吧。

轉身我
離開那些聲音,一直聽見。
離開那些剛剛有花火的,我還是都沒有真的看見。
風還是會繼續涼,慢慢冷冽,一直下去。
這些天持續了好久的聲音
終究是過程,會不見的
我是清楚。













『對不起、您所撥的號碼是空號。』
空中的夢想家 2008-08-04 22:11:54

天涼好個秋...這位撥電的仁兄,還真不畏清涼!

... 2006-10-22 11:23:42

打給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