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01:47:58于魚

silhouette.

打開那個網頁
我知道我就會看到你的臉孔
可能是只有你
或是是你的朋友與你
可能是你為自己的改變留下記得
或是是那天在街上,你手滑翻了一杯茶,有人笑而有人驚訝的事情
那裡有關於你的一些印象
我有時候想起其他關於你的印象
就會打開那個網頁,去湊合比對

是這樣吧的
我是認識的
這個姿態的
這樣鬍鬚的
這對眼神的
這都是你的

那個眉毛齊而健
如用尺量過

我手指輕輕移動
在那個同時我亦思考
我是認識你的

說過的話
會慢慢浮現
那時候的陽光
會慢慢浮現

那就是看著地上的時候那個影子
會慢慢浮現

那些時候都不再浮現你是知道那都過去
像你坐在窗沿看書
字紙上的紋路
隨著天氣季節
總是每個不同的演出

幸好我是知道你的
當我移動我的手指那時候
我暗自慶幸

掌紋在白色的桌面上游移
一個輪廓不停勾勒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不擅長畫的卻畫的如此精湛

當我終於輕輕扣下
我閉上眼

我知道那就是你的樣子

我微微嘆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