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3:46:43missy

面具

很久以前,你寫了第二封信給我,你問我有沒有看到,
我說:嗯,我看過了。
但是我沒有給你任何答覆,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答覆。
現在,我想我可以了。

我是一個很少朋友的人,因為我有一個壞習慣,
每當認識一個人,我馬上習慣性的在腦海裡列了一張表,
上面清清楚楚的記錄著我對這個人的了解。
我習慣少言,看著別人做事、聽著別人說話,
和我熟識的人,知道我就是這樣的。
就像你是這樣個性的人,我也很難改變自己。

你是一個充滿距離感的人,所以我很難了解你,
不給人添麻煩、用笑來掩飾不知所措的反應,
不習慣提供自己,是你的特性。

也許你塑造了一個好好先生的形象,
但在你心底,你卻不是這樣的人,言語、行為中,
透露某部分的強硬,
你是醫學系畢業的高材生,或者加上身世背景好,
在一般人眼中,有某種高高在上的地位,
在你自己的心裡,也是這麼覺得,
即使你曾經說過,你喜歡我,但是,
事實上,你卻在心裡認為我配不上你。
即使我長得比大多數女生漂亮,也不是那麼笨。

踏進社會職場,你還不是很長的時間,
但你有某部分和我相像的地方,
你會從一個好好先生,變成另一種人。
如果 的事,是你對我的試探性行為,
我想,以你、我的個性,頂多只能當普通朋友,
只不過,
我不習慣和戴著面具的人太親近。
我比較期待,看二、三年後的你,會變成什麼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