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00:05:51missy

原因

那一瞬間,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國中時期,我可以瘋狂喜歡上一個不存在的人,
迷戀了二年後,為了忘記那個人,痛了二年。
因為我很孤單,
小時候和姊姊們的爭吵,被同學討厭,
發燒、昏倒,被父母親的忽視。
沒有親情、友情,我很孤單。
即使有這些記憶,仍然忽略它的重要。

如果不是其他親友家中來訪,總是說我長得像媽媽,
我會認為自己是撿來的,
小學時,有一次,媽媽早上準備了二罐八寶粥,要我和二姊當早餐吃掉,
二姊很快的吃完,但我邊吃邊哭,
不知道為什麼,我異常的害怕這個食物,
總覺得它令我害怕,現在長大不會這麼覺得了,
媽媽一直罵我任性,逼著我一定吃掉它。
吃完後,走到房間拿書包,
出來時,一陣發暈和強烈噁心感,讓我把剛吃下去的八寶粥吐了一地,
媽媽一看到,立刻大發脾氣,怒罵我任性不懂事,
又哭又鬧才會吐,我肚子難受剛吐完,忍不住又哭了,
因為時間趕的關係,我沒來得及收拾那些穢物,
到學校後,一直擔心吐出來的那些穢物是否整理掉了,還是仍在地上發臭,
終於回到家後,看到那些仍然在我房門口的穢物,某種失落感充斥在我心裡,
我只能趕快把它擦一擦。

小時候,我總覺得自己好像很孤單,
沒有任何人在乎我,兄弟姊妹也不親近,即使我有三名兄姊,
想過跳樓自殺,離家出走,小學三年級就學會蹺課,
四年級就會偷東西。當然,我也撐長裝乖巧,幾乎沒有任何人發現。

我是一個冷漠的人,但是,看到同學被欺負,總會盡力幫助他們,
並不是因為我同情他們,而是,因為我知道,那有多難受。
想到有人,曾經這樣被一群同學圍著罵,或是刻意攻擊,
我就難過的想掉淚。
就是那個時候,我聽見心破碎的聲音,
現在,我已經學會不掉淚,
也接受所有的事,
現在,在所有的人認為我看起來就像個正常人一般,
只是個普通人,我為了這個普通,費盡心力,
這些事,我只會寫在日記裡,
不會說給人聽,我知道這些其實都微不足道。
只是人生活的必經過程。

擁有自殺的勇氣,為什麼沒有勇氣活下來?
這是在我六歲那年,自殺計劃失敗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想到的,
只可惜,勇敢活下來,並沒有讓我變得堅強,我愈來愈懦弱,
到現在,我仍然像是個受驚的膽小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