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8 04:57:27薄荷

我最愛喝的薄荷茶

我一向超愛喝茶,舉凡綠茶紅茶中國茶我都愛,在一次偶然機會下,認識一個很愛喝花草茶的朋友,開始對這些花花草草起了興趣,也讓我與薄荷茶結下不解之緣.

一個八月的晴朗下午,天氣真的熱的緊,我躲進一家忠孝東路的咖啡廳,老闆是個斯斯文文的男生,店裡三三兩兩沒幾個人,他看見我進來,笑著對我說,坐下吧,想喝點什麼?我隨口問,你們有什麼特別的嗎?老闆很熱情的說,我們店裡花草茶很好喝喲,要不要來一點啊?天氣實在太熱,我對熱熱的茶實在不感興趣,跟老闆說,天氣熱,不想喝熱茶,來點冰的好了.老闆神秘笑笑說,喔,其實熱天氣喝一種熱茶最解暑氣了,我好奇了起來,問老闆是什麼樣的茶,老闆說,等等給你送上來.

我心想,好吧,看看是什麼茶這麼神奇,這麼熱的天,要讓我灌下一堆熱水還能清涼,看他是真是假.不一會兒,老闆送上一壺熱呼呼的茶,裡面幾片綠綠的葉子和一些些草,我問老闆,就是這個啊? 老闆神秘笑笑說,喝吧,喝了就知道囉!

我半信半疑喝了一口,一陣清香撲鼻而來,茶進了嘴巴裡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涼爽氣息,還有點檸檬的味道,喝進肚子真是說不出的舒服暢快,好像整個人躺進一片寬闊草原,帶著草香的微風陣陣吹拂著我的心,剛剛的炎熱暑氣似乎都一掃而空了,熱茶非但沒讓我感到不耐,反而讓我整個人清爽起來,像被露水洗滌過似的,有種新鮮的氣息,我問老闆,這是什麼茶啊,實在太好喝啦!老闆得意的說,這是薄荷加一點點馬鞭草,很棒的茶吧?我讚嘆的說,真的很棒,很涼爽舒服呢,老闆說,這是薄荷的功用,可以讓你提神醒氣,加點馬鞭草味道更好喔!這天下午,薄荷茶給我無比的清新,也讓我從此以後無可救藥愛上了它.

薄荷茶可以搭配很多種花草,幾乎都很好喝喔,加上洋甘菊還可以止咳,加上迷迭香對頭痛的人很有幫助,我更愛加上玫瑰花,讓氣色紅潤美麗,我想我會喝一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