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19:14:14Vernon

宜蘭吃一半

 
3/14、15這兩天恰好有機會到東部宜蘭去走一趟(其實也是因為有人開車...XD)
好久沒有離開家鄉的Vernon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好好放鬆玩咧~
真不知該說是上班族的悲哀還是怎樣,
光是下班離開辦公桌就已經想感謝上蒼了,
更何況是有機會離開家鄉到東部去玩一趟~
當然這一趟要先感謝花媽熱情的資訊贊助,對於我們這些都市野獸來說真是受用無窮
應該說我們根本就是照著花媽給的資訊路線在玩...
(辦公室坐久了,連玩都不會玩了...= =")

當天中午Neo開車到泰山把我帶上之後,我們就一路開往宜蘭
(中途有買一下麥當勞當午餐邊開車邊吃~好吃的麥克雞塊阿 = w =)
其實咱們的飯店還蠻好找的,應該說礁溪的飯店都好找
一下高速公路,一堆溫泉飯店就包圍馬路,八九不離十是其中一間~
咱們訂的"和風溫泉會館-礁溪店"就離高速公路用走的都可以到的距離(到火車站也可以用走的)
這溫泉旅館當初是因為不想在住的花太多錢,評價和裝潢也算OK就訂了
否則它的一大致命傷─溫泉池在離飯店步行5分鐘的距離─大概會讓很多顧客反彈吧~

 
房間還算乾淨,雖然標榜說室內浴缸一打開就是溫泉水...可是...用起來根本就是一般熱水嘛!!
當我們外地來的外行人好欺負喔...~"~

所以飯店不提也罷~到礁溪大概4點多,還有段時間房間才會整理好
這時Neo想起蛙姐前些日子也到過宜蘭遊樂,有提到一個很妙的新商城"新月廣場"~剛好利用這時間去瞧瞧~
其實說明了就是間百貨公司,而且是一間動線有點亂又很寬敞的百貨公司
但是妙的是,這百貨公司的正門前方竟然有個鐘塔,是真的有時鐘,最上方又有鐘會敲的鐘塔唷~(好像在繞口令...)
不虧是東部地大物博,這新月廣場佔地非常大,可能為了訴求古今文化的特色(我猜的啦~),百貨公司主建築物的四周,圍繞著一些古色古香的建築,有哪些建築我到忘的一乾二淨,唯一記得就只有鐘塔這傢伙咧...(恕我老人痴呆...Orz)
這天剛好是白色情人節,星巴克又推出老掉牙的買一送一,這裡的星巴克當然也不例外地大排長龍,我和Neo也不例外低跟著排隊買咧XD~
咱們的摩卡~平常沒特惠真的喝不起吶~~~
 
百貨公司這種台北就有的東西我門當然不宜逗留太久,大致晃一下以後,我們就先照花媽的美食地圖先往宜蘭方向走囉~
第一個找到的是"正常小籠包",才接近就看到一堆人在等
沒想到一個攤子賣的小籠包可以賣成這樣...
於是我領了號碼牌(買小籠包還得領號碼牌就知道夠扯了,領了還要等半小時才排的到呢~)
然後就先去尋找地圖上附近的"泰山燒肉之家"~
沒想到就在斜對面吶~而且老闆夫婦才剛開始出來準備擺攤
Vernon在旁邊等了15分鐘以後,不用排隊就直接拿囉~
難得來這裡,我當然也甘願冒險買個炭烤雞排來吃~~~

直接來看這小籠包~

 
看起來似乎沒啥了不起,很濕而且還軟趴趴...可是吃起來又是另一回事唷~
最令我佩服的是它的的麵皮(我差點打成包皮XD-->小籠包的皮)
很的薄又有些彈性,所以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我那時候有看她在做,這可是一個國高中女生桿出來的咧~桿得很像水餃皮一樣圓形薄片(水餃皮-->腳皮??好啦...再冷應該會被毆= =)
整體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膩,難怪一堆人都是2盒起跳(Vernon也是買了2盒吶~)
 
另外一個感動是吃到好久沒碰的雞排囉~
這家的碳烤口味蠻重的,也就是說不管是碳烤味或是醬料的味道都很夠
我買的串燒支支都很入味喔~
但是吃很多還蠻容易口渴吶...囧

本來還要好好把握晚餐時間繼續殺到羅東去,
可惜不成才的Neo因為前一天忙到缺眠,在這起跑點就幾乎要陣亡了
所以Vernon只好放棄這未完成的美食之旅(應該說還沒開始...= =)
沒辦法,畢竟司機掌握生殺大權咧...
晚上只好在飯店附近散散步,買個85度C的蛋糕慰勞一下自己...
(這好像叫做"巧克力維納斯"吧...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唯一記得的是果然很像85度C很普通...><)
 

隔天3/15起床退房就已經日正當中的12點了
理所當然是先覓食再說,但是一路開往宜蘭市區的路上,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也不知道到底什麼好吃,加上宜蘭的路邊幾乎都是紅線,實在不知道汽車該擺哪阿...Orz
因為肚子扁扁Vernon已經快上火失控
這時候不成才的司機竟然還給我提議要不要先去"羅東運動公園"晃一下...~"~
一整個就是討罵又欠揍,但是基於司機操控生殺大權的局勢,Vernon也只好臭臉跟進了
 
來到東部真的得多多接觸大自然,因為這畢竟是台北都市享受不到的
"羅東運動公園"的寬廣和遍佈的草地,讓人瞬間身心放鬆
即使在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也不會有這種感覺咧~
這是裡邊店家的格局,看起來格外悠閒唷~但是賣的食物真是令人不敢領教>"<...價格和味道都是...
 
公園裡面隨處可見一大片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來這裡的人有些就直接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有些就直接坐著野餐或聊天~這種情景在上班族看來都是種奢侈ㄚ~~~
除了草地,販賣部的份近還有一大片池塘,可以看到很多肥胖胖的鯉魚在游泳,小朋友餵東西給牠們吃的時候,還會有鴨子衝過來搶食咧~超有趣低~
 
(鯉魚:大笨鴨~搶屁ㄚ!你不是剛剛才吃飽的嗎!?)

從"羅東運動公園"出來後,也差不多該吃午餐的吧~俺都快餓死咧...
於是咱們就一路開車到羅東夜市附近去覓食,可以說是幫昨天的美食之旅做個收尾...當然,現在不是晚上,吃和夜市差遠咧~XD
我們來到這條都是攤販和店家的小街,過中午還是蠻熱鬧低~
 
Vernon因為太餓,又高估自己點了太多份量...= ="
靠近鏡頭的羊肉炒麵+雞蛋煎都是俺低啦~哇哈哈哈XDDD
 
老實說,這裡隨便找的攤子都比台北的便宜又好吃
這兩盤上桌的時候嚇壞了Vernon,因為份量都比預料中要大的多很多
羊肉炒麵味道非常夠,麵的軟硬也非常剛好~雞蛋煎很有彈性,怎麼吃都比士林夜市的好吃一百倍...

吃飽喝足就到了歸鄉的時間囉~雖然非常不想離開,想再多吸一口這裡的新鮮空氣,但是現實就是現實吶~該收收心回鄉上工囉~~~
最後補一張羅東交流道附近的風景,一整片小花~有很多人在花海裡面照相唷~
 

珍妮花 2009-05-27 16:22:42

臨江夜市也有正常小籠包
但比較貴也比較沒那麼香
不過口感還不錯
你可以帶你弟你媽去吃

版主回應
我媽的活動範圍小的可以吶~大概只有我家方圓100公尺吧XD
所以他應該沒啥機會亂跑去吃好吃的了~
倒是真的要好好感謝你ㄟ~否則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計畫路線~(雖然這次也不是玩的很透徹...)
2009-06-27 14:39:57
TIM 2009-04-19 22:47:37

美食問珍妮花就對了!
正常小籠包真的很吃阿!
令人懷念的美味!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他可是美食女王ㄟ~他給我的資訊超有用~
TIM應該也是美食家吧~哈
正常小籠包真的蠻好吃的耶~台北好像都沒這種美食吼~
2009-05-03 23: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