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10:12:48Vernon

迷你的太陽馬戲團ALEGRIA

 
Vernon今年初最期待的,大概非首度登台的"太陽馬戲團"莫屬啦~
其實早在去年咱們好朋友們就已經預定好票和時間
這也要感謝花媽能夠讓我們可以提早定下時間~
時間過的很快,咻一聲就到了這天~
這次很不一樣的是,還有我娘和我家阿弟的參與,他們都是第一次見到我的好朋友們咧~
地點是於科教館旁邊的空地搭起的白色帳棚
從地圖和外觀看起來還頗具規模
一頂一頂的雪白色帳棚,令人不禁開始期待等會精采的表演~
 
進到入口的第一個棚子,映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爆米花、熱狗、飲料販賣
剛好和敖爺湊一下,還是一起合買了兩個套餐(還有娘親和ㄚ弟)
套餐一組250元,含爆米花+2杯飲料
爆米花是他們獨家的焦糖口味,連對爆米花不感興趣的我都覺得美味(因為我感興趣的是焦糖~噗)
果然表演場的食物就像電影院一樣,貴死人不償命,一杯飲料80元是怎樣(不要以為是焦糖瑪琪朵還是抹茶拿鐵那種高級飲品,只是可樂和芬達而已= =")
這個棚子是食物和紀念品的販賣區,穿過這裡才會到達表演場入口
 
接著就是表演場的棚子,咱們是從5號入口入座
蛤!?已經到表演場地了ㄚ!!??
一進到主棚以後,大伙的頭上都不約而同爆出大問號
因為這場子實在是太‧小‧啦~
之前耳聞"太陽馬戲團"的壯觀,光看席琳狄翁的拉斯維加斯排場也知道
沒想到這次來的比小巨蛋還不夠看,可能和不同的子劇團和演出有關吧~
場地大概還不到一個國小操場那麼大
真不知道該說是台灣沒誠意,還是太陽馬戲團沒誠意...="=
 
抱怨一下,但是表演還是很精采低~
我大概記得這些表演項目,忘記的就只能說年紀大記憶力衰退了...(節目名是我自己硬加的~比較有feel嘛~)
眾鳥歡唱→白晝歌姬獻聲→天空鞦韆→鞍馬→雙人搞笑小丑→戲劇小丑→彈簧人大亂鬥→彩帶呼啦圈→飛天彈簧→軟骨雙胞胎→空中飛人
 
眾鳥歡唱:
說到這個開場,一開始看到成群戴著像公雞頭套的人邊搞笑邊出場,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是鳥= =
為啥我會知道他是鳥不是雞呢?
這要說到我剛進場的時候拿到一本免費又精美的節目本,本來還自以為賺到的想說這節目本怎麼這麼精緻又免錢,直到中場休息,工作人員拿著每本NT.550的節目本從我眼前晃過...咦!?那我手上的是啥??@@~是紀念品購物型錄阿XDDD
幸好型錄有告訴我他們是鳥...
 
(這就是精美的..."購物型錄"!!囧)
 
白晝歌姬獻聲,天空鞦韆:
接著就有白晝和黑夜兩個歌姬出來唱歌,感覺都是肺活量很強的人,聲音厚實又響亮,白晝都是在舞台前獻聲,黑夜都在後面唱背景音樂,我想這應該是節目的用意吧...
同時空中有位少女不停地在騰空的鞦韆上面翻折她的身體,一下子站立劈腿,一會下腰,全都在高空的鞦韆上,底下沒有安全網還真叫人捏一把冷汗...尤其鞦韆左右幾乎是180度搖擺,只能說鞦韆少女平衡感非凡人所及ㄚ~~~
 
小丑:
準確的說,整齣劇有3個小丑的演出,分別在不同節目中間會出來串場~都算是默劇咧~
有兩個小丑專門搞笑的真是快笑破我肚皮了~
他們不只動作滑稽,連發出一堆怪聲也很好笑(像是裝作在騎歐兜麥,嘴巴會發出喇叭和引擎聲~)
這沒到現場去看演出就很難言表,這幾段小小的表演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至於另一個比較老一點的小丑的演出就比較戲劇性,
不過我倒是看不太懂他的表演內容是啥= ="
偏偏這一位的演出時間最久...感覺有被騙錢耶...

鞍馬:
看過蔡依玲的演唱會應該就知道鞍馬是啥~(沒看過就看體操表演)
當然這跟演唱會那種還是天壤之別,每個動作都會讓人驚呼叫好~表演鞍馬的是一個皮膚很白的型男(是不是型男我隨便說的...)
他的體格和身型都超結實均勻,一出場就讓我羨慕不已
感覺我也應該去練個鞍馬了,看看有沒有辦法變成這樣XD
而且他的鞍馬看起來還是迷你型的,更少的支撐點,必須有更好的平衡吧~但是他不但可以單手撐起來,還可以身體傾向一側,甚至是從高的鞍馬上面"跳"到低的(不知道除了"跳"還可以怎麼講...)
除了要對準之外,一般人對於那種衝撞力道應該早就骨折了吧...

軟骨雙胞胎:
應該是雙胞胎吧!?@@
因為畫了妝長的很像,我就暫且這樣叫好咧~看起來很像中國人或韓國人的兩位小女生
軟骨功以前我們都有看過,但是這場還是讓人驚歎連連
一方面這兩個女孩的骨頭軟到我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水母了,屁股可以碰到後腦杓ㄟ!!真的是太超過了~
另一方面,她們還有辦法邊折身體,一邊玩疊疊樂,支撐點非常少,可是她們還是穩得跟雕像一樣~真是太厲害了!
 
這幾個是我比較印象深刻的
其他的節目雖然也是看的嘖嘖稱奇,但是就如我們想像的畫面一般,不用贅述了(其實是太多懶的寫吧~趕快po上去先XD)
倒是我有話想對那位飛天彈簧的叔叔說,我不知道是你褲子太合身,還是你真的天賦異稟,彈簧飛上飛下精采迅速加上華麗的旋轉,可能都不及那一大包來的惹人注目咧XD(我有失專業了,抱歉...)
這一次看下來約2個半小時,這樣小小的場地要價2970元,而且因為場地小,A、B、C區其實差別不大,這價格卻人讓人看不過癮,但是想想這國際級的天團來到這小小的台灣演出,能看到應該就算是一種幸福了呢~
我第一次看太陽馬戲團就獻給各位好朋友真的很開心,也感謝花媽早早在去年秋就趕著幫我們訂票囉~花媽的媽也超可愛咧~